close

畫過雲臺山後,便要從鄭州搭飛機到杭州,值得一提是鄭州的新機場,在當初抵達鄭州機場時,還覺得它不起眼,但是在鄭州出境機場則是美輪美奐,我注意到機場天花是沒有照明燈具的,全是天窗開口,嗯~,值得學建築的朋友參考呦~

 

原本的行程是從杭州直接開車前往安徽宏村寫生,只不過有老師反應,畫具有些不足,想先補充一下,而且在河南總是沒有機會兌換人民幣,因此,利用飯後,帶老師換錢、到屯溪老街買作畫用品。我說咱們寫生團不是血拼團,絕對不會帶你到這個店那個店拼命推銷,所以通常只有半天或利用快回家的晚上,才讓大家採買紀念用品(所以同事們,不是我小氣,要買東西是很困難的,那天帶給你們的兩包零嘴,還是在高速路休息時搶購的!),不知是壓抑過久,還是同儕影響,老師們買起東西來可是人手1包,決不手軟,筆啦、冊頁啦,全團只有不到5個人沒買,那,就大前年也是一樣,只不過1位老師的墨鏡掉了,結果變成全團的人至少人人都有老花眼鏡及墨鏡,難怪商店特喜歡做旅行團的生意,團結力量大呀~

 

宏村,是具有安徽傳統建築的村落,李安的臥虎藏龍曾在這取景,在外圍畫圖,微微的徐風,楊柳飄呀飄,鏡面般的湖面映出了徽式建築的白牆黑瓦,湖面上小小的拱橋,層層的荷葉掩蓋了通往宏村正門的小路,遊客就像走在荷葉上……,啊~好美呀~,「前面那座橋就是李安在臥虎藏龍周潤發飾演的李慕白牽馬過橋到標局的1幕,只不過標局是另外1個地點……」旅行團導遊大聲公的聲音冷不防傳來,旅行團的遊客哇啦哇啦的從我身後走過(我的額頭出現了行字),大陸什麼不多,人最多,一波波的旅行團,就連周潤發牽馬過橋都走了N次,實在跟美景不配呀~,去年去的九寨溝也一樣,我們去的時期還算淡季,1日進出人次就高達3萬!3萬耶!每個點都是人,畫個圖還擋到人家的路,照個相絕對無法避免照到路人甲、乙、丙、丁……,據程老大說,九寨溝在旺季時1日進出人次可以達到9萬!哇~,不知在那時去的旅行的遊客是看到景還是人?!不過,以就魔鬼寫生訓練營的功力來說,這些當然是小Case啦,我們還是會克服萬難達成任務低~

 

嘿嘿,接下來,是本次旅遊的重頭戲啦~!黃山黃山我來也~!老師說不到黃山不算畫過山水,老爹老娘都到過黃山,我這個畫圖的怎麼可能不來咧~,中飯過後等待車子來接的時間,老師們開始買起拐杖,仗著自己看起來還年輕的外表(其實體力已經是老太太),我應該不需要吧!(我是最小的ㄋㄟ),但當看到年輕力壯的程老大拿出他390臺製柺杖時,我的額頭出現了3條線,不會吧!連他都需要,那我……,事實証明,就在我沒累趴在黃山階梯上時,是我的小柺支稱著我,我的小柺很義氣的輔助我快廢掉的膝蓋,也很給面子的沒因承受我超重的體重而彎曲,不枉費我花了double的價錢把你買下,小柺,為了報答你,我會把你帶回台灣,給我膝蓋正在廢掉的老姐用。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