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從玉屏纜車坐到黃山腳下時,還是有點依依不捨,西海大峽谷我還沒看到全部,也沒見到在排雲亭的奇石博物館,但是,我相信老天爺安排的那2天下雨,是為了讓我看到雲霧繚繞的黃山,去體會那種感動。

 

很多人羨慕我可以每年出去旅行,但是這是由很多貴人幫忙才能促成的,一是我的老師,另一是我的上司及工作上的代理人們。我學國畫在今年開始邁入第18個年頭,教導我的都是同1個老師,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換老師,我答那是因為我還沒全部學完,老師總有教不完的事,就像唐老師說的,除了畫的方法技巧,我們群學生也學老師的做人、做事。老師帶我們出來寫生其實很辛苦,白天的畫,在晚上還要幫我們修改整理,寫生時,不時提醒我們取景的技巧,生病時,總比別人要擔更多的心。而我的上司及工作代理人們,總要容忍我每年一次任性的請假,這可不是35天,而是10幾天,像今年工作超多,小白兔還有其他代理人對不起,也謝謝你們~

 

還有,寫生團的團費不低,團費是我由每個月薪水裏辛辛苦苦攢下來的,假期也是儘量利用規定集中起來,寫生也不像一般旅遊,其實更累,除了體力上的消耗,所付出的精神更多,要屏除雜念專心畫圖,今年,體力上的消耗更甚以往,尤其,我的睡眠品質不佳,到最幾天其實都是硬ㄍㄥ出來的,像最後一晚,我甚至坐著睡還是會咳嗽,在回到台北的路上,我已經沒有力氣再跟任何人道別,回到家後,我的肩頸足足痛了2天。縱然如此,最後的成果卻是豐碩的,我畫過的景也許不能說出典故,但絕對忘不了。

 

小阿姨今年是第1次跟著我們這樣寫生,很高興妳的成績也頗為豐碩,也很injoy it,妳的畫風跟我截然不同,給人一種很強烈的震撼感,有1個同好可以互相討論的感覺很棒,只是,今年真的走太多了,抱歉讓妳膝蓋痛。

 

我參加寫生團有多久,就認識領隊程老大有多久,我也從他身上學習到很多待人接物的處世方式,我們在寫生時,他會幫我們照相,或是寫信給他親愛的老婆(男性看倌們,學著點呀),要不是他那些相片我還很難跟朋友解釋我真的在寫生呢,但是,我有一事不明,程老大,你把蔡老師、唐老師都拍成了氣質熟女,啊我為什麼沒有呀?!(那是因為人的關係,跟拍攝技巧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