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8月,臺灣的H1N1疫情突然有增高的趨勢,這邊一個確定病例,那邊一個重症死亡,搞的大家人心惶惶怕怕.gif,偏偏不巧,今年出國前又突然感冒了,而經過這次與以前看病的經驗,我也體驗到醫生也和斯斯ㄧ樣有兩種:

第一種:小診所之詳細解說型

O.S.:也就是碎碎念型的啦!(以下都以【】表示我心內之O.S.

以往感冒小病小痛,我通常都在家附近的家庭醫生診所看病,那邊的汪醫生人其實很好,對於病情都會詳細解釋,只是年初的某日感冒症狀開始時,我想到:ㄚ這家家庭醫生也看過很多遍了,拿藥也都是那幾種,病毒應該都有抗藥性了吧,又聽說耳鼻喉科的藥效果比較快,不用吃太多天,所以,本人就前往家附近的耳鼻喉科診所就診,從一開始問症狀到檢查,這位可愛的醫生嘴巴從來沒停過,從一個症狀解釋到另一個症狀……

醫生:「這次的感冒啊,是由……(專業名詞)引起的,通常ㄚ會有三種情形第1種會……症狀,第2種的情形是……症狀,第3種是……情形」(檢查中)

【嗯嗯,啥?!(資訊太多頭腦當機中)放空.gif

「還好,還好,妳正很輕微,屬於第3種,下次再來一次應該就可以好囉。」

【早說麻,就是症狀輕微,很快就會好。鬼點子.gif

「要注意窩,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醫生拿出通用之不可食用食物表),還有柑橘類、白蘿蔔……,紅蘿蔔是可以的,因為阿白蘿蔔……所以不能吃,可是如果是……狀況就不能吃……的食物,可是你不適這種……狀況,但是柑橘類還有分……,那些就不能吃………………」

【所以說,到底可哪些東西不能吃啊?!ee1a2adb.gif

回到家後,阿娘問,醫生說什麼,ㄜ……,我忘了耶~,他說太多,我記不住,我只知道我是屬於症狀輕的,那張不可以吃的食物表,我也搞不太懂我的症狀那些不能吃了。結果那次感冒,卻越變越嚴重了,第3次去看他時,已咳到2天無法好好睡,由於診所的掛號費實在很高,所以最後在阿娘的建議下到健保中心門診去看病。(我們家這兩家診所的醫生都還不賴啦,對每位病患都超有耐心,所以,診所都生意興隆、門庭若市,看個病通常要等1小時以上呢!【生意興隆?!門庭若市?!這……用在這兒不太好吧!】

              

後續到健保中心門診看病的醫生也很寶,第1次門診的醫生很正常,看過診所醫生開的藥後很誠實的跟我說咳嗽藥量已經很大了,而且還會再咳一陣子,但是他只開了5天的藥,而第2次門診因為掛不到他,也就隨便選了另外一位醫生,而這個醫生我第1眼的印象竟然是……老(雖然也不是說很老啦),在我說明過前次看診情形及現在症狀後,他拿起聽診器”隨便”的在我背上點了幾下【挖哩咧!你到底有沒有聽到我的呼吸聲啊??】,接著便以1指神功龜速的打著病例及藥單【無言,像你這種年紀的醫生都是這樣嗎??】,當下總覺得這個醫生的藥方著實讓人不放心,還好,也許是感冒已進入尾聲,他的藥我沒吃幾天就好的差不多了。

2種:大醫院之惜字如金型

【任由人天馬行空想像型】

距出發3個星期前阿婆感冒了,同週星期三我開始覺得喉嚨癢癢的【不會吧!】,星期四會同承商與監造到新烏鋼構廠材料抽驗,早上就覺得怪怪燒燒的【好想翹頭窩~】,正午曬了3個小時惡毒太陽(天!鋼構廠搞不清楚材料放哪,就這麼點大的地方找很久,承商老在聊天,抽驗進度緩慢)【ㄚ~好想死~onion30.gif,到了下午6點我確定自己發燒了,下班後趕緊到健保中心門診看病,就在我等了1個多小時快要昏倒的同時,終於輪到我了。

我:「星期三咳嗽,今天有發燒。」我好像看到醫生微微倒彈了一【有那麼嚴重嗎?!】

醫生(面露無奈的表情,問著護士):「怎麼辦?」【你問護士怎麼辦?!你是醫生耶!】

醫生:「今天怎麼來的都是這種。」【哪種?醫生可以挑病人歐?切!onion10.gif

「驗一下吧【驗啥?驚!onion31.gifH1N1??】

接著,我被護士帶到空著的診間,醫生用有點粗魯的方式,拿棉棒在我喉嚨間採集樣本(不蘇胡的感節),然後,被晾在大廳40分鐘後,護士告知我不是。

醫生:「怎麼樣!很高興不是吧!」【不是啥?H1N1??我看你比我還要高興耶~,你們從頭到尾都沒跟我說到底不是甚麼……】

「如果吃了藥還沒改善,就要去大醫院看。」

             

星期五我覺得沒燒了,照常上班,不過,咱們羽球社長卻跟著請病假了。星期六,因為耗耗要回來,老爹硬要我量體溫,驚!onion31.gif37.6,啥!還燒?!沒感覺呀!!【這個溫度計壞掉了吧?!】由於家中耳溫槍從很久以前就壞掉了,其他電子式的口溫計,我想當然爾認為壞掉了,不信,拿水銀體溫計再測,第1支,燒;第2……【耶~阿娘,這支怎麼這麼細,妳確定它是口含的嗎??】,還是燒;第3支,根本就有燒。結果我把家中所有體溫計都測過了,也搞不清楚那久遠之前所用的水銀體溫計到底是插哪的(雖然阿娘堅持那是口含的,但就它的纖細程度,我很懷疑……),這下可好,我開始擔心今年無法成行了。再個星期一,我決定去仁愛醫院看,就連阿娘都覺得怪怪的跟著掛號(她根本就是心理因素)。

醫生A:「之前在健保門診測過,不是麻。【是阿,難道還要測?健保門診不準嗎?】

(醫生A沉思了一下)「在哪上班?公司有人有同樣問題嗎?」

我:「有阿,連我一共3個人。」

醫生A:「歐!那就是了。」【是!?是甚麼????!!!!說清楚阿!?onion32.gif

我小心翼翼的問道:「ㄜ……,所以說,我的症狀是H1N1嗎?」

醫生A:「可是妳之前測過不是ㄚ。【對ㄚ!所以,你的意思到底是甚麼?!】(我好想抓著他的肩膀前後搖晃)打.gif

(醫生A為難的歪了一下頭)「我還是會給妳診斷為類流感啦!」【蝦咪!你也不確定?!onion08.gif

醫生A又再補了一句:「不過,現在吃克流感也來不及了。」【來不及!你的意思是說,如果我現在為確定病例的話,就……混吃等死?!死.gifonion28.gif(我好想抓著他的肩膀前後搖晃+用棒子敲打他的頭)onion-s2-1.gifonion-s2-2.gif

我:「我……下個星期天要出國耶~,去的成嗎??」 

醫生A:「會好啦!會好的啦!」【為什麼我覺得你沒啥說服力咧??!!而且好像是你自己在自我安慰!】

             

這個藥又再吃了2天,燒就退了,不過,仍有小咳,星期五決定再去仁愛醫院看一次,順便想多拿出國的藥。

醫生B:「還有燒嗎?」

我:「沒有,不過還是有些咳,ㄜ……星期天我要出國耶……」(我的意思是可以多開幾天的藥給我嗎?)onion02.gif

醫生B:「去哪?」

我:「大陸。」

醫生B:「歐,好自為之。」【啥?什麼意思啦?甚麼叫好自為之!!】onion12.gif

我:「ㄜ……您的意思是……?」冷汗直流.gif

醫生B:「大陸很嚴窩。」【嚴?嚴什麼?到底怎麼個嚴法?你說請楚ㄚ!!】(我好想抓著他的肩膀前後搖晃+用棒子敲打他的頭+甩他幾個巴掌)onion-s3-1.gifonion-s3-2.gif

結果,醫生仍然只開5天的藥給我,幸好,藥水分量多,說也奇怪,在我出國期間,喝到藥水最後1滴後,就不再咳了呢。onion13.gif

             

在得流感期間,因為生病胃口不是很好,有天,看著電視時,阿娘開始叮嚀我:「藥要準時吃,多喝水,不要吃刺激的食物ㄚ,生病了要多休息呀……」語畢,我娘倆對看了5秒鐘,接著阿娘開口了:「味口不好就順便減肥吧!!」啊~阿娘~算妳狠~onion18.gif,不管我是流感還是腸胃炎,只要我生病一定有這句等著我~onion14.gif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