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大陸第2天我們進入了貴州赤水地區,才發現,我們好像被騙了onion07.gif,什麼避暑勝地onion10.gif,赤水與銅仁都是貴州最熱的地區,那幾天的平均氣溫都在37~39onion06.gif,溼熱的天氣跟臺灣一樣,大家都不想踏出車子一步,但到了景點,還是得勘景找地方畫圖阿,在四洞溝風景區大家走的是汗流夾背,最上面的景因為實在太熱還要揹著畫袋,所以沒上去,據走上去的老師說風景不壞,很可惜的我沒見到、畫到。第3天到了十丈洞瀑布群,天氣依然熱熱.gif,雖然這天有電瓶車代步,但一部分的路仍要走,部分景點實在找不到陰涼的樹蔭,對於有繪畫狂熱的老師們來說,就算曬著仍一樣的畫,可這天不得了,一位小阿姨的朋友吳阿姨,竟然中暑了(才第3天那!後面的日子還長著呢!),說話有氣無力,害得她在臺灣的先生緊張的打電話給我onion08.gif,還好咱們有一位夏老師會刮痧、會人電(類似氣功的吧!?),院長戲稱她為蒙古大夫,當天晚上,給中暑的阿姨刮痧後,第4天又是活蹦亂跳的了。讚.gif

4天,早上畫了密密麻麻的丙安古鎮,還覺得意猶未盡時,開始有點招架不住那炎熱的天氣了,中午,地陪說,因為氣溫到了39小朋友放學回家了,下午,到了五柱峰景區,地陪輕描淡寫的說,路很好走,就不遠,在導遊沒找到挑夫揹畫袋的情形下,我們又揹著畫袋開始爬山,真的,說起來不跨張,當天的天氣我都覺得只要我轉個頭,就會有滿臉的汗,很多老師一條毛巾都擦溼了濕.gif,在每一段階梯,我不斷的為自己做心理建設碎碎唸著:上面的風景很漂亮……,上面的風景很漂亮……,我上過黃山……,我上過黃山……onion27.gif。在最後一段階梯時,老師看著我說,實在有點走不動了,希望上面的風景很好,我說:一定得好呀,我們爬的那麼辛苦。但到了最頂,傻眼 .||| onion32.gif,一片很近的山壁,沒有前景後景,一整個很不好畫onion18.gif,所謂的瀑布,就只有一條小小的線,我都覺得我所流的汗水比它那娟娟細流還多(阿~嗚呼~告祭我所流失的水分哪~死.gif)。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