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lphin是我家第1條小狗,上面有2個姊姊(UkijaMija),下面有1個妹妹(缺),還有1個不男不女有著複雜輩分關係的海馬(不男不女是因為被喀咂5_2.gif,海馬原則上是老爹的狗,可是又比Dolphin後來,ㄚ阿~onion01.gif不倫不類剪不清理還亂的關係哪~),會養Dolphin起源於外婆,當時,外婆1個人住,看到別人有養小狗圍在腳邊團團轉,便心癢了,外婆又愛乾淨,指明要白色的小狗。我跟大媽想養狗已由來已久,只是礙於老娘下的「禁養令」,遲遲不敢逾越高高在上的老娘呀!這下可樂壞了我們,就這樣挾著天子已令諸侯,拿著雞毛當令箭,面見皇后說:「皇太后之懿旨,膽敢不從!」呵呵,老娘呀!妳也有栽在我手上得一天吶~onion02.gif

Dolphin剛來時只有1個半月大(通常進入新家庭,以2個月大的小狗較佳,抵抗力比較好,一些簡單的命令也比較容易懂),像個白色棉花糖,第1天,帶著她面見老娘,我們討好的說:「要不要抱抱她呀?」心想,以老娘那種個性,抱過了就愛上了(Ukija的前車之鑑:Ukija來的第1天,老娘不理她;第2天,老娘抱怨貓毛好多;第3天,那著逗貓棒逗弄Ukija,還嫌Ukija不理她),老娘抱著Dolphin,一下下,然後……丟。出。去。了onion08.gif,大媽跟我尖叫著,Dolphin哀了一聲便不動了,啊~~~,殺人啦~~,老娘就算妳不喜歡也不用丟她呀?!「她…………在動麻~,我……以為……她會像貓咪一樣呀!」老娘委屈的說,老娘也嚇死了。(噹噹噹,特別插撥,王氏動物頻道:台北市有一婦人將小狗誤以為為小貓,以為她會跟貓一樣優雅的落地,這是不正確的觀念,狗貓,狗是屬於犬科,貓是屬於貓科,根。本。不。一。樣!!ee1a2adb.gif如此錯誤觀念竟然在政府無能情況下任意發展,為導正視聽,請大家廣為宣傳「狗貓」。)還好,Dolphin可能只是自己嚇到昏倒,過不久就醒了,在略微檢查過後,並無大礙,又是隻活潑趴趴走的白色棉花糖。

Dolphin剛到外婆家,每在外婆起床後就開始汪汪叫要人陪、要出籠子玩,礙,小孩子麻,但是,因為叫聲實在是太尖銳,叫她不許叫也聽不懂,對養狗毫無經驗(養5個小孩倒是很經驗很夠)的外婆便祭出……啥!………………托把?!onion31.gif啊~~~,外婆,那會打死小狗的!(現在了解到了,原來老娘的白目是來自誰了。)為了避免Dolphin有可能死於亂棒毆打下,我趕緊將Dolphin從外婆家移回我家,從此,便在二媽的愛心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onion26.gif

Dolphin是隻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聰明的小狗(跟海馬比較起來,根本是天才與蠢蛋的差別。onion15.gif),只花了幾天,就乖乖的在報紙上如廁,懶惰的大媽跟我,為了不想又清貓砂又清報紙的,便又訓練Dolphin在貓砂上如廁,所有的人都非常驚訝,狗竟然可以在貓砂上上廁所咧!(噹噹噹,特別插撥,王氏動物頻道:台北市有一隻聰明的小狗,可以在貓砂上上廁所,蔚為奇觀,經過抽絲剝繭,尋查探訪後發現,原來是主人費盡心思的安排訓練呀~,在此為如此設想周到的主人掌聲鼓勵鼓勵爽.gif,就以上廁所的行為來看「狗=貓」呀!)而且,在Dolphin 1歲時,我們才開始教她握手,而她竟然一學就會呢~~!Dolphin另外有1個神奇的本事,聽到老爹的機車聲、家人的鑰匙聲,她就可以準確知道有家人回來,便興奮的汪汪叫,機車的聲音不是每1台都會叫窩,只有老爹那台,鑰匙聲也是只有家裡的人發出來的才會叫,有次,大媽有個朋友不信邪,拿起大媽的鑰匙啷一啷,結果,Dolphin一點反應也沒有,鑰匙才交到大媽手上啷,Dolphin便叫了。

Dolphin長大後,我開始發現,她是家裡的管家婆,守規矩的她,似乎很不能諒解有脫序行為演出,家裡有人回來──汪汪叫;有人按電鈴來訪──汪汪叫;貓咪吵架──汪汪叫;在家裡跑來跑去──汪汪叫;說話動作比較大──汪汪叫;說話聲音比較大──汪汪叫(後面2項通常針對老爹),她的叫聲在我們家巷子尾巴都可以聽到,鄰居們,對不起對不起.gif,我就只有這項教不好,您們忍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