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紅橘黃交織的楓葉地毯,軟軟的,脆脆的,深秋的涼風颳起幾片楓葉,在天空飛舞著,低頭看著那老態龍鍾的搖晃步伐,一邊指示著「upanddown」,這是……我對Junior最深刻的記憶……

第一次自己搭機出國,剛踏上加拿大土地,就被海關帥鍋迷倒thumb_1169907034.gif,帥鍋問的問題,只會「啥?」,連「Excuse me」或「Pardon」這種基本英文都說不出來了,就在這種呆蠢樣下thumb_1162311257.gif,想要有豔遇是不可能的啦~。到加拿大已是當地晚間,剛進小阿姨家門,2隻狗兒就報以熱烈歡迎thumb_1163342312.gifSakie高興的攀著我(經檢討結果,大家一致認定,Sakie認錯人了,她以為我是大媽呢~,因為Sakie從來沒有對陌生人這麼好過),雖然已經在飛機上睡得飽飽,愛睡的我,還是向Junior搶得床舖的使用權後,一夜好眠……thumb_1169904960.gif

早晨,小阿姨貼著我的臉道早安,差點沒嚇死,鼻腔間充斥著香濃的雞湯味,哇阿~小阿姨對我真好thumb_1169904956.gif,才來第一天就有這麼好出的東西等著我,呵呵~~啥?蝦米?不是給我的?!087.gif(三條線thumb_1169904961.gif),我留著口水看著Tarry和小阿姨將一大鍋的雞肉蔬果湯分裝(那是JuniorSakie一個星期的份量),留著口水看著JuniorSakie把它吃完,肚…………肚子好餓呀……thumb_1169907036.gif

那一年,我只有短短7天假(扣除頭尾的飛機時間只剩5 >< ),在有限的時間內逛了維多利亞花園(季節不對,都沒有花)、漁人碼頭、海洋公園等,跟著小阿姨買東西、參加畫展開幕、上課、遛狗,小阿姨帶著我到處吃美食,第1天晚上,我們還到高爾夫球場內的俱樂部內聽現場LiveBuffet,唯一可惜的是,他要等到全部餐廳客人到齊,才開始取用,所以人排的長長的,等好久窩~(最令人驚奇的是,有對夫妻竟然跟服務生說他們吃不完的東西要take out,但是,那明明是2座小山耶~,我想夠你們吃3天吧~,阿~先生,醬很沒有道德窩~),小阿姨還另外還帶我去吃火鍋,後來才知道,那邊沙茶醬要錢,而且才一小碟,坑……坑人吶……,就這點來說,台灣的火鍋店就大方多啦~,還有阿那邊餐廳的服務生的態度都好好,有一次小阿姨叫了一碗巧達湯,喝了一口覺得不好喝,服務生還說要免費幫她換別的呢~

那一年,我終於見到了JuniorSakie,而不再是僅憑小阿姨和大媽口述時的想像畫面,Junior是米格魯,Sakie是白色柴犬,不知道是小阿姨的煮的太好吃還是風水好,那2隻都很「碩大」「肥美」thumb_1169907031.gif,導致別人常常指著照片問我:「那是什麼?熊嗎?」。只要可以,我們出門都會帶著JuniorSakie同行,坐車時,Junior會乖乖在後座,Sakie則拼命擠到前座,也不管前座是不是有人,一屁股坐下,我只好一路抱著她,目的地到了,我的腿也斷了~。逛街時,乖巧的他們會老實地在店門口等著我們逛完出來(在逛市場時,我還看到1隻大型杜賓狗的主人,體貼的為狗狗舖上毛巾,待狗狗窩好後,才進市場買東西,加拿大人真是愛護動物呀~thumb_1169907039.gif)。遛狗時,2隻個性立顯,Junior老往咖啡店、寵物店方向衝(咖啡店是因為小阿姨通常都會買小蛋糕之類的給他吃,寵物店是因為會提供免費的零食),Sakie則是我行我素,1個往左,1個往右,我都快五馬分屍啦~由於Sakie比較不好控制(她對小小狗懷有恨意,會衝過去咬人家呢),所以通常都由Tarry或小阿姨牽著,我則牽著JuniorJunior患有白內障,2隻眼睛幾乎全瞎,變成了藍色(曾經小男孩覺得藍眼睛很cool呢~我說阿~Junior可能是趕角膜變色片的流行吧),只有東西在很近時才會看到,在家裡還好,大概東西的位置都不會差很遠,在外面,就要提醒他上下階梯(大家看過導盲狗吧!有沒有見過導盲人哪?--我),有障礙物就要趕緊拉開,但神奇的是,不管我們從左邊繞右邊走,他都知道咖啡店、寵物店的方向,而且硬拖著我們走,神奇吧~073.gif,更屌的是,以前大媽帶他蹓達,走著走著便迷路了,大媽只對著Junior說:「Junior我們回家吧!」Junior就真的帶大媽回到家呢~

那一年,由台北的繁華忙碌到了溫哥華的金風玉露,短短7天猶如過了1個月般,享受,緩慢沉穩的步調;感覺,異國的清新空氣;交織,楓葉的紅與Sakie的白;愛戀,牽著Junior漫步的fe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