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到新疆,說實在話,地點不是我決定的,我只能跟著老師趴趴走,為什麼?因為去年有老師跟大家推薦新疆很漂亮,所以自去年開始,就已經決定今年的地點了!攤開地圖…………真遠吶~所以,從台北到達烏魯木齊就要花掉1整天呢!thumb_1163342283.gif

 路線1.jpg

現在包機只有周末,平日還是要到香港等地轉機的,可是這樣一來多花了最少有4個小時呢,如果能從台北直飛北京那該有多好吶!

今年因奧運,北京新機場正式啟用,前2年到北京大學參訪時,對北京機場的印象不深,這次下飛機後就被這個標誌嚇到了a2-北京新機場17-那尼!機場這麼大歐,還要走10分種.jpg,那尼!thumb_1162311255.gif要走10分鐘!光是拿個行李耶~這會不會太誇張啦!後來才發現北京機場真的很大,因為在樓上都有餐飲區,這點乍看跟香港機場有點像,所以在北京轉機時,我老覺得像是在香港機場的感覺。香港機場的配置很容易明瞭,Y字型的平面,順序很清楚,如果就我一個人轉機ㄚ辦手續ㄚ都難不倒我的,但北京機場就不一樣了,因為太大、國內外線又在不同樓層、航空公司辦票櫃台超多,如果不熟,我看轉1個小時都轉不出來低~,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網站看看站內導覽地圖,動畫作的不錯窩~但是不知道看了這個導覽還是不是就不會迷路了?!(因為就連網站地圖導引都很複雜,呵~)

a2-北京新機場1.jpg

a2-北京新機場16.jpg

a2-北京新機場14.jpg

a2-北京新機場15.jpg

a2-北京新機場13.jpg

在新疆的國內班機是螺旋槳式的飛機.jpg,這讓我想起,1989年第一次跟老爹到大陸時,國內線飛機坐的還是軍用改裝的螺旋槳飛機咧~吵到耳朵聽不見,熱onion06.gif到汗流浹背,餐飲服務是奢求,閉眼休息是強求,全程只能跟旁邊的人面面相覷,用眼神交流。

去新疆前,不斷的有新疆暴動的消息,美國舅舅在每次SKYPE時,還一直詢問我是不是真的確定要去(當然要去啦~台灣觀光客都是不怕死的~沒聽說嗎?!而且已經策劃一年了耶~我們……是打不死的小強呀~(得意貌)onion-s1-1.gif),所以啦~在新疆境內機場的檢查非常嚴格,進機場前,所有行李就要先過第1X光,還要用試紙在行李周圍做檢測(據程老大的觀察心得報告指出,由於試紙檢測皆在行李把手或拉鍊附近,比較有可能是在測火藥反應),可這樣一來所有要進機場的人全都塞在門口啦~,之後就按照一般機場程序掛行李過第2X光,35時還要開箱檢查,有些老師的行李都開了3次呢~(我說阿~海關杯杯,你到底在找什麼呀?!就跟你說那個是顏料,不是子彈~),再來是人與隨身行李的X光、金屬探測器的門、金屬探測棒檢查(再依據程老大的觀察心得報告指出,基本上,那個金屬探測門,所有的人過去都在吱吱叫,無一倖免,那幹麻設那個門?!直接叫所有人站道台子上檢查就好啦~),本人在台子上檢查時,因為探測棒老嗶嗶叫,還被海關小姐突如其來掀衣查看,直覺反應,當下縮起來,ㄜ……海關小姐……美女…………只是怕癢……沒有任何抗拒檢查的意思,我的油多,怕礙著您的眼,我是……臺灣善良老百姓呢~,不……把人家當成恐怖份子啦~,本著促進兩岸交流及友好關係,那個金屬探測棒……就別在我身上比劃了吧!我強烈懷疑074.gif ……它。壞。掉。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