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太行山待了整整2天半,從東畫到西,從南畫到北,我們的車來來去去重複的路走了45遍,大家還沒畫夠,真是不負百里畫廊美譽,當然啦~環境清幽的太行山大峽谷,我們也沒有錯過,途中,小王直交代在大峽谷中是不走回頭路的,所以每個人都得走,我想,走就走杯,反正我們走走畫畫停停,又不趕時間,到了谷底,先選好景點,啊~先畫圖吧!畫完,疑~我的老師還沒畫完,要不要等她呢?算了~老師的腳程快,很快就會追上我,先走吧~,登上第一階段台階後,我開始後悔,媽呀~我懼高呀~,大峽谷中的步道僅容1人通過,它是以鋼筋植入崖壁中,再加設鋼網步道及欄杆,站在步道上可以看見腳下湍急的溪水流過,此外,我的腦筋一直浮現鋼筋→潮溼→鏽蝕→斷裂→噗通,不然就是鋼筋→強度不足→彎屈→斷裂→噗通的畫面,早知道就不要學工程,有時做丁丁會比較快樂,就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當下,大陸旅旅行團出現了,我的腦筋又加上了鋼筋→多人→超過載重→彎屈→斷裂→啊~→噗通噗通噗通噗通的畫面(加〝啊~〞是因為人多,總有人叫的;噗通噗通噗通噗通是因為人多,請自行想像下餃子的畫面),當場,狠下心,硬著頭皮,過。走著走著,路越來越窄,嗯~背著的畫袋太大,好吧,側身過,卡到,畫袋褪下用手拿側身過,卡到,最後,吸氣側身過(背後出現閃電符號),哇哩咧~大陸的瓜不是比較大嗎?養的人應該也比較碩壯吧?!幹麻開這麼小的通道?!只准饑民通過ㄇㄟ?!(嗚~看來傅家減肥比賽不得不參加了~)

 

走完太行山大峽谷全程,其實還滿愜意的,因為我們不趕時間,可以有時間欣賞風景,不過我有件事我不明白,沿路上,遇有岩石裂縫處,都會有人用小樹枝豎著塞在岩縫間,不只1根,很多根,ㄚㄋㄡ,請問這樣就可以撐住岩石嗎?!還是有其他意義?!不暸ㄋㄟ~???

 

在太行山路途中,有1家餐廳+賓館,由於是必經路線,每天中午我們都在那家餐廳用餐,原來行程是只有12天中午,但老師覺得太行山還可以多畫個半天,所以第3天中午,我們又去那家餐廳報到,只見小王打電話招呼:「把你們昨天的菜單拿出來,要變一變啊!」那家餐廳廚師應該很怕我們吧!3天中午都來,每天還要不一樣菜色,所有他腦袋瓜裡的食譜都被我們吃遍了,要是我們第4天還要去,他一定會感嘆學藝不精,羞憤自殺。當然啦~在餐廳吃吃喝喝難免會借用洗手間,這也就算了,只不過,這家餐廳地點真的是太好了,不管車子從左邊走,右邊過,一定會經過,它理所當然成為本團特約洗手間,本團早中晚決不缺席,除餐廳洗手間外,另外還攻佔賓館部男女洗手間,是的,我沒說錯,因為不管餐廳賓館,女洗手間只有1間,本團18人,只有1枝草,哪夠呀~人哪!在急的時候是不管3721低,我們在這家餐廳上洗手間的次數到最後我都有點不好意思啦~,服務員只要看到我們手自然就往洗手間方向比,老闆應該也搥胸頓足,因為水費搞不好都比餐費還要高哩~,我們大概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