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飛機緩緩降落於河南鄭州機場時,我還是呆呆的,還沒法融入我已踏入大陸領土的事實,也沒有馬上領會旅行的興奮,也許是還掛念代理人的工作交接;也許是凌晨4點半就起來搬行李、趕車、跟新朋友打招呼、跟舊朋友寒喧、過關、上飛機、轉機、再上飛機等等一連串的動作,導遊小王滔滔不絕的開始介紹河南,說了很多,我卻記不得~(小王,歹勢啦~(摸頭狀),蝦米!?聽不懂!去去去,學台語後再來看!)

 

對於第1天,最強烈的記憶是,當領隊程老大宣佈晚上發水果時,小阿姨驚訝的睜大眼睛問:「水果?」,我答:「當妳水果吃到吐時,妳就知道了。」就我以往的經驗,咱們寫生團除了畫作多以外,吃的更多,除三餐、點心零嘴外,早午、下午、宵夜的各1整份水果更是不會少,去年還紅景天喝到噁、巧克力吃到爆肥,124小時,每天的肚子從來沒有空過,差點,我還以為咱們寫生團是神豬團。當晚,果真,1顆顆碩大多汁香甜的梨與蘋果,為了不辜負程老大與小王的好意,我們早也嗑、午也嗑、晚也嗑,就在以為要吃完的同時,晚上時又發了1大袋,哇咧~

 

去太行山的途中,我們誤闖了山腳下的農村,吸引我們目光的是條條肥美的絲瓜,在農村內晃晃,天那!就連南瓜、冬瓜都很大條,讓我一直想起相聲的橋段(對對對!就是那個65百以上的共產黨小羊!),呵呵!還有村民很得意的炫耀他們家超大南瓜哩!村人民風純樸,很好奇一群歐巴桑在他們村子東照照西看看,口耳相傳,我看當我們要離開時,全村都來看熱鬧了咧~

 

初見太行山,馬上有老師為它起了個外號蛋糕山,因為它真的很像蛋糕的切片,那,有照片為證。但此時魔鬼寫生訓練營正式敲鑼起跑,說真的,別以為咱們寫生團是看看風景、玩ㄧ玩、偶爾畫一畫,錯!大錯特錯!我們的順序是畫、看、玩,而且就憑咱老師們那股狂熱勁兒,說它是魔鬼寫生訓練營ㄧ點兒也不為過,只要遇到美景絕對是路邊停車,畫;沒時間?!ㄜ~勾一下;再沒時間?!照相,做老師的都拼命用功了,我們做學生的怎麼可能不跟著衝,畫到日頭炎炎;畫到過午不食;畫到日落西山;畫到冷熱不濟;畫到腿酸腳麻;畫到手指僵硬;畫到腦昏眼花;畫到嘔心瀝血,辛苦?!不~,一點都不苦,跟去年比起來,45中暑、10高山症、辣到拉肚子、打點滴,真的!一點兒都不苦,所以啦~我的作品1天之內沒有56張也有34張(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手握拳頭悲狀貌)),全賴老師身先士卒,以身作則呀~(膜拜)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