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101年的7月到11月阿,都是屬於皮皮剉的狀態>”<101年前半年,忙著跟著SJ趴趴走yoyocici116.gif,然後9月又跟老師去寫生樂奔.gif,接下來3個月就忙著把畫展的東西給擠出來……囧~tuzki2.gif

其實,要舉行畫展我從年初就知道的了,但是……本人懶痲~onion22.gif而且,本來想,老師學生多,我可不可以就這麼跳過1次?!(這次YO的第4次師生聯展囉!!)嗚嗚嗚~~結果並不能!!!老師還差點在最後2個月給我加碼,要我多展2張,嚇死我也~

老師對我很好,老是幫我想很多點子,也希望讓我的作品跟別人有不一樣的效果,然後要求所有的構圖都要我自己想暈.gif,自己創作,所以每次畫展壓力好大~~~壓力.gif不過就算壓力大做的還是自己喜歡的事^^。這次展了5張,因為親朋好友分布在全世界各地,展期時間短沒辦法過來看看,所以,這次特地放上來介紹給大家知~(這絕對不是炫耀文~XDDDDD

書法1:篆、行書-這張字是年初就寫好的,也是在一個聯展上展過,當時只是想找個寫過的詩詞,自己嘗試了不一樣的排版的安排。04a97f13.gif   

 IMG_3906   

釋文:
程潁的秋日偶成
閒來無事不從容,睡覺東窗日已紅。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風雲變態中。富貴不淫貧賤樂,男兒到此是豪雄。

書法2:大篆對聯-今年在工作上有些紛紛擾擾及感觸嘆息.gif,所以,對於一些詩詞字句的意境也就特別的喜歡,雲淡風輕,不問世事~(不過,這種情形碰到SJ不成立!!XDDDDD

IMG_3913

釋文:
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漫隨天地雲卷雲舒

寫生作品-這張包含了過去三年跟著老師寫生的作品,算是1種過程的展示吧!!XD101年的寫生作品有放過了就不重複囉~)

IMG_3907

IMG_3912

IMG_3909

IMG_3910

山水:芙蓉鎮-因為才去過,趁新鮮畫了,其實平常我並不畫山水,只有寫生時才會畫。為了豐富畫面,總覺得要再畫上方另外加個書法,老師也跟我有同樣的想法,雖然說,這個詩詞的內容並不一定要呼應所畫的內容,不過我還是挑了一個比較符合畫中意境的詩詞。意思是看過芙蓉鎮後也想跟張耒一樣,在那邊享受不問世事的農家生活。茶.gif  

芙蓉鎮  

釋文:
張耒 夏日詩
長夏江村風日清,簷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曬粉花枝午,蛛網添絲屋角晴。落落疏簾邀月影,嘈嘈虛枕納溪聲。久斑兩鬢如霜雪,直欲樵漁過此生。

花卉書法-剛開始老師要自己想時,我開始思考這幾年的情形,跟著老師寫生也有7年了,在現在這份工作做得也比其他工作要久,一年一年就這樣的過去,好快,人生的收穫是什麼,好像也說不出個準,然後偶然間,在網路上找到星雲大師的佛光菜根譚語錄,這篇的內容雖然白話,好像也為我解答了自己的疑惑。為了表現出一年一年的消逝,我簡單的採用春夏秋冬的花來代表,春-杜鵑,夏-荷花,秋-菊花,冬-梅花,原本想用順時針的排列組合,但是因為太過規矩被老師打了回票XDDD所以,就呈現現在的樣子啦!!XDDDD這個作品一度讓我跟老師很緊張,因為要把想法落實真的很困難!+自己很假會的把作品改用六尺180X97 cm全開的尺寸(一般我用的最大尺寸是四尺全開(138X69 cm一整個不好安排呀!!書法是小篆的寫法,由於相同的字太多,花了點時間查字典7c00a009.gif讓每個字都有點不一樣的變化喔~

IMG_3915  

釋文:
星雲大師佛光菜根譚
春天,不是季節,而是內心;生命,不是軀體,而是心性;老人,不是年齡,而是心境;人生,不是歲月,而是永恆。

然後……我竟然在12.22茶會中收到這個……59.gif  

IMG_3971  

我的內心不斷的在尖叫跟大笑……姐妹們,妳們……也太有梗~,我一直很難跟一群不認識這位仁兄的老師們解釋他是誰(老師們的腦中應該都很自動的播放結婚進行曲~囧~),也很難跟認識這位仁兄的朋友說他真的不姓馬(連我都快要相信他姓馬了!!XDDDDD

阿茹說很想知道我看到這盆盆栽時的表情……基本上……就是這樣……→(_;) Σ( ̄。 ̄ノ) (= =|||) ////////////////////

姐妹們,撒朗嘿~(≧▽≦),還有搞錯日期提早一星期的可愛咪啾姐妹花,謝謝妳們的花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