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爹基本上來說,是個固執的人,他很自豪的認為是「擇善固執」,但他的善是「他所認為的」,也就是只要是他堅持的就是善,當然,這也就衍生出一些特性,譬如說,我們所說的話他通常無法接受不聽.gif,除非他自己碰到了;同樣的話我們解釋了不下3次,可他總聽成是另一件事;或者,他所要表達描述的話語意見而我們卻一直無法聽懂理解(ㄟ~鬼點子.gif這怎麼跟辦公室的某人很像??),以至於阿爹形成了一種活在自己世界境界。onion03.gif

固執境界:海馬不臭

在養海馬以前,除非貓狗趴趴走,我們家其實感覺不出來有養寵物,因為Dolphin每個星期都會去洗澡,而貓咪們基本上是沒什麼味道的,但是養了海馬以後,也許是海馬體質關係,他很容易變臭,1個星期沒洗澡,身上就會有味道,本來,我還想,讓他跟Dolphin一樣,一起去外面洗,不過,阿爹反對,原因是$$摳摳,他決定自己來幫海馬洗澡,可是,1個星期過去了,海馬開始有味道了……

我:「8,海馬有味道了,要幫他洗澡了!」

阿爹:「嗯!」onion22.gif

2天過去了……

我:「海馬,你好臭窩!」海馬的味道讓我有點不堪入鼻了。

8,你什麼時候要幫海馬洗啦?!」ee1a2adb.gif 

只見阿爹抱起海馬,把鼻子湊近他,聞了聞,「哪裡臭?!哪裡臭?!沒有挖!」

(我臉上出現三條線8,你根本沒呼吸吧!撐鼻說瞎話阿!而且,你根本就是懶麻~】(內心OS又出籠了)

海馬到底什麼時候會去洗澡呢?就是家裡除了阿爹以外的3個人都跟阿爹抗議時,或者,我們說要帶海馬出去洗澡時,阿爹就會幫海馬洗澡了,然後……還會百思不解的跟我們說……「海馬的味道為什麼會那麼重呢??onion12.gif【所以我們一直跟你強調海馬很臭阿!而且也是因為你1個多星期都沒幫海馬洗澡哇!】

             

自認很行境界:小的東西容易壞

今年出國回來後,家中電腦竟然無預警掛點,剛剛才將旅遊的相片存檔,害我ㄧ整個很緊張,怕資料流失,大媽很阿沙力的在網路上下單訂了一台10000元有找的主機,隔天,主機送來,大媽也動作迅速的安裝完畢。

阿爹:「幹麻又亂花錢?!」

我:「因為主機壞啦。」

阿爹:「壞了修修就好ㄚ,幹麻買?!」

我:「這台也用了很久,也該換了。【厚~又不是花你的錢,幹麻碎碎念麻~】

阿爹:「這台怎麼這麼小?」

我:「因為現在東西越做越好ㄚ,都越做越小。」【拜託,這是趨勢!趨勢!】

阿爹:「為什麼不把原來拆下來換到新的呢?」

我:「大小差這麼多怎麼拆換?!原來那台搞不好很多東西都停產,規格又不一樣,而且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東西壞掉!」(翻白眼中……

阿爹:「幹麻做這麼小,降不好吧!」 onion34.gif 

我:「就跟你說現在東西都做很小阿!ipod也越做越小阿!」【就盧耶~】(不耐……

阿爹:「它這麼小,聲音也小。」

我:「聲音我會想辦法重設【設定的問題跟主機無關吧!!】

阿爹:「原來那個不好嗎?」

我:「就跟你說它壞掉啦!」(火……漸漸冒起來了……怒.gif

阿爹:「這個新的做那麼小幹麻,壞了不容易修,小的也容易壞啊!」【反正你就是認定小的不好啦!幹麻跟你說這麼多!】(我已無力再解說了……onion17.gif

             

只有他知道境界:那個那個

阿爹:「那個那個……

我:「哪個?!」

阿爹:「就轉角那個阿!」【到底哪個?!】(雙手抱胸,腳打著拍子……等待中……

阿爹:「就是那個什麼什麼的那個阿!【什麼跟什麼啦!】(火……漸漸又冒起來了……onion18.gif

以上是我跟阿爹常出現的對話……onion07.gif   

前幾個月,中華電信推出了KOD卡拉OK,電視上廣告打的兇,大媽想,阿娘阿爹都喜歡唱歌,要不要申請一台給兩老玩玩打發時間,便徵詢了阿娘的意見……

阿娘:「ㄟ~妳8朋友家裡也有耶~,不知是不是KOD?問問妳8。」

我說阿娘,阿爹永遠搞不清楚這些東西啦,他只會說黑色盒子。

大媽:「8,要不要申裝KOD卡拉OK給你們唱歌?!

阿爹:「我們家以前就有阿!」= =||| 那個是MOD。】

大媽:「以前的不一樣,這次是卡拉OK,唱歌的。

阿爹:「我朋友家有阿!」【大媽是問你要不要裝,而不是問你朋友家的。】

大媽:「所以你朋友家那個是KOD?!好不好用?!

阿爹:「我不知道,就黑色盒子阿!」= = 我說吧!】

             

充耳不聞境界:印尼印度分的很清楚

出國前,台北羽球公開賽在新莊開打,小萬老師特地叮嚀我們有空可以多看看,那時因為生病在家,便打開電視津津有味的看著時況轉播,女雙,晉級決賽戰,印度對印尼,阿爹跟著我看了一會兒……

阿爹:「這是那隊對那隊?」

我:「印度對印尼。」

阿爹:「不對優,要搞清楚,印度是印度,印尼是印尼,印度是India,印尼是Indonesia呦。【我搞的很清楚阿,你才沒搞清楚吧!就是印度隊對印尼隊阿!】

阿爹:「黃色衣服的是?」

我:「黃色衣服的是印度,白色衣服的是印尼。」

阿爹貼著我家42”的大螢幕電視又看了一會兒……

阿爹:「喔!」【怎地?!幹麻出現恍然大悟的聲音?!】

阿爹:「黃色衣服的是印度,白色衣服的是印尼。」【我剛剛就跟你說過啦!】(火……熊熊的燃燒著……怒.gif

(之後阿爹一直在碎碎唸,說這不能這樣打,說那怎麼可以這樣回,啊!阿爹,我就不信你羽球有我這個菜鳥強!!)

             

最高境界:瑞士瑞士傻傻分不清楚

天使與魔鬼DVD已經出籠了,當初並沒趕上上映時間,錯過了,所以租了DVD回家看,片中提到梵蒂岡教廷的護衛隊-瑞士護衛……

阿爹:「不對阿!梵蒂岡教廷的護衛隊為什麼是瑞士(國家)去保護的呢?」

我:「那是翻譯的問題吧!我剛剛看到瑞士護衛的英文跟瑞士(國家)是不一樣的。」(那天我是隨口猜測的,之後有上網查,瑞士護衛是指負責保護梵蒂岡教廷和教宗本人的雇傭兵組織,詳情見http://en.wikipedia.org/wiki/Swiss_Guard)

5分鐘後……

阿爹:「喔!我知道了!」【別又來了!】

阿爹得意洋洋的宣佈著:「是瑞士(ㄕˇ),不是瑞士(ㄕˋ)。」【天……天吶~……根本不是這個問題吧!】火……已經無力再燃了……onion0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