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照例巡完工地,便看見堆置的模板上坐著前兩天出現的小貓thumb_1171544548.gif,一隻墨綠黑條紋的小貓,原先小貓怕人不給摸,我也隨她,可這次我從她身後悄悄伸手,哈,摸到了,我輕柔的撫摸著她的頭頂,因為舒服,她沒跑。從這天起,她愛thumb_1169599974.gif上了我的撫摸;從這天起,我們結緣;從這天起,我注定要再當另外1隻貓的貓奴。之後到工地,可以見到她瞇著眼曬太陽cat_0035.gif,在那邊玩耍,在我腳下喵喵叫著討肉乾吃,她可愛的模樣讓送便當的阿伯,允諾下次要送她1隻雞腿啃。  

 

再到工地是一個星期後,照例一層樓一層樓慢慢晃,整棟看完也將近6:00,冬天的夜色降臨得特別早,摸著黑洗手,心裡還叨念著:「今天怎麼都沒看到小貓?」,才想到,小貓竟然就出現在旁邊,咪嗚咪嗚急切的叫著,「等一下,等我洗完手。」我應著,急切的叫聲不改,回過頭看,才發現她一直舉著右手,透過工務所映出的昏暗光線,她的右手手掌背一片血肉模糊,手掌骨頭隱約可見,斗大的淚珠從我的眼没入工地的沙土上,許多的情緒與想法流過我的腦袋,刺痛著我的心臟。我哭,心疼她的傷,心疼她可能被人凌虐而為同生為人類而感到羞恥;我哭,在救與不救間游移,救了,勢必再掀起一場家庭風暴,不救,她將無法存活,痛苦的死亡;我哭,氣憤我竟然有著救她或放棄她的掙扎拉距;我哭,是因為她仍單純且歡喜的在我腳邊磨蹭著;我哭,對她莫名的抱歉,心中一直迴盪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突地,我下定了決心,不讓自己有遺憾和後悔。紅著眼眶回到工務所,把學長及小鄭主任嚇個半死,一直追問我是否被人欺負,我央求小鄭主任幫我找個可以裝進貓咪的紙箱,說也奇怪,諾大的工地,紙箱不是破就是爛,不然就是太小或太髒,小鄭主任幫我找的没一個合我的眼,正忙和著,小貓仍在喵喵叫,我回過頭答:「等一下啦!我在幫妳找紙箱ㄚ!」轉過身,愣住,123秒,再回過頭看,眨眼,小貓的身旁有著1個大小適當、乾淨完好的紙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