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好久沒和好友一同出遊啦~thumb_1169904957.gif  Happy熱心的幫我們報名棲蘭馬告一日遊,為了促使我這個宅女參加,還特地說明包吃包喝包搭車,全程有帥哥解說員,哇~,好耶~(流口水ing),不過,到了集合地點怎麼是女解說員呢?080.gif雖然,她長得嬌小可愛,有甜甜的笑容,介紹的很熱心,可是,不是帥哥呀~到咱這個年紀,不就是只能看帥哥嗎!?連這個福利也沒?086.gif不管啦~Happy,我要退錢~thumb_1163342311.gif

 

從台北到棲蘭因雪山隧道開通之便,很快就到了,在棲蘭山莊附近稍稍走一圈,用過中餐,便出發至馬告,馬告是原住民語山胡椒的意思呦~077.gif,馬告神木群是國內少數碩果僅存的神木,樹種以紅檜及扁柏為主,每棵樹命名的方式很特別,是依樹齡對照歷史上有名的人物來命名076.gif,像最老一顆2500多年的神木,就叫孔子,其它有像司馬遷、武則天、鄭成功、朱熹等等,頗為好玩,可是呢,由於日本人在日據時代大量砍伐,所以現在遺留下的神木本身狀況都不是最優的,生氣~082.gif死日本鬼子~我們家的國寶都被你們破壞光了。

 

整個行程中解說員很盡心的為我們介紹生態環境,我們也才瞭解到臺灣真是個寶島,很多樹種及生物全世界僅有臺灣才有thumb_1169904885.gif,生態的豐富性也位佔有一席之地呢~不過咧~因為解說員實在太盡責了,整個路線才走到1/3,就發現僅50分鐘後就要集合,所以剩下2/3路線幾乎都在趕路084.gif,有段路是上坡,看著同學蒼白的臉龐,體力還是老太太級的我,只能不停自我催眠……(我上過天梯,這不算什麼,我上過天梯,這不算什麼,喃喃自語ing075.gif)

 

因為那天是星期日,經雪山隧道回臺北通常都會塞車,為了怕我們太晚才能吃到晚餐,解說員特別幫我們準備了小點心宜蘭名產,啥?牛舌餅!錯!鴨賞!錯!蔥餅!錯!是咱們原住民朋友做的刺蔥刈包,哇~好好出哪~thumb_1169904956.gif微辣的刺蔥刈包夾著山豬肉~啊~回味無窮吶~(流口水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