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當我告訴大家4月份要去寫生時,熟知我的朋友都會共同問一句話:不是9月嗎?!XDXD.gif

,以往每年我都要解釋一遍為何是9月寫生的理由:9月秋高氣爽,不像夏天熱,不像冬天冷,避過暑假避過大陸10.1連續假期的旺季,這是老師選擇9月的理由。沒想到今年我還是要解釋一遍,只是原因大不同啊!!!XDXD.gif

去年寫生時(遙想懶到還沒生的後記XD,由於種種原因,老師有點意興闌珊(如果我有另外寫後記的話,再說原因吧!onion21.gif,一直嚷著那次是最後一次了,下次不辦了,所以,老師其他的學生便跟老師反映由於她們都沒寫生過,很想跟一次,以往20天的寫生團大家都因為工作、家庭因素等等沒法去(所以我能每年去真的是很幸運,我也格外珍惜、排除萬難,在出發前的工作往往都加班再加班把事情儘量減少到最小化,真的很謝謝能幫我代理處理公事的同事們(比大心),而這次便由淑峰聯繫旅行社,寫生人數減少到最小化(就老師的學生跟幾個好朋友),天數就10幾天,採半自助的方式來嘗試一次寫生旅行。onion02.gif

1站:浙江烏鎮

江南水鄉,顧名思義,水鄉古鎮多,我1個都沒去過啊2db71bbb.gif!!以前就久仰周庄等古鎮的美名,但,聽說開發過度後其實都有些卻步的,我討厭過度商業化,卻失去古樸美感的地方,去年去的麗江古城,從78年前大家讚不絕口到現在一直聽到感嘆,親自去了後,真的,沒有了古城的風味,卻充斥著吵雜又不搭調的人事物,每每都感嘆著好可惜。這次淑峰選了烏鎮,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到底有多玻璃心?!XD的心情去了。

1天因為飛機delay,到達烏鎮時候都已經是傍晚了,所以大伙在放好行李後,便去吃晚餐2.gif+看夜景。

P1.jpg
烏鎮的夜景搭配上燈光,別有一番風味(因為晚上,解析度不太好有點糊)

CIMG1652.JPG
]晚餐的餐廳是接機導遊建議的民國時代」,服務生穿著民國時期的學生服裝,很有意思。

相片 2017-5-15 上午11 31 19.png
本次旅行在烏鎮是沒有搭配導遊的,除飯店提供的早餐外,其他2餐都是自行處理,所以在出發前我特地用很少的時間查了一下大陸自助行應下載的APP,百度地圖在迷路時還挺好用的,正確與精細度也夠(高德地圖網路上也推,只是我只有在輔助百度時才會查一下),不過在烏鎮這個地方路線很單純,由西市河分為南北2條大街,如果只走大街基本上不太會迷路,另外建議搭配烏鎮內的觀光地圖,當地地圖的內容比較多,每個小店都有標示出來!而大眾點評這個則是找餐廳很好用XD,它可以用定位找出方圓百里內的餐廳、小吃店等等,還有大家的評價與推薦的菜單,甚至也會有建議路線喔!!04a97f13.gif

2天畫圖的行程,因有老師建議要早點出發,怕晚了觀光的人太多,找不到景點畫圖,所以提議6點出發寫生(我的老天onion08.gif!!!5點就要起床啊啊啊onion01.gif!!!第1天要搭飛機我也是4點就要起床的啊!!!!onion11.gif),欸~好吧!作為一個學生能說什麼呢沒啥.gif,所以!

 

IMG_4648.JPG
其實這趟主要想要看垂絲海棠的,但是還是晚了點,後面幾天上海的垂絲海棠都謝光光TT

CIMG1658.JPG
沒有吵雜觀光客的烏鎮,安詳又謐靜,下雨的烏鎮,整個呈現出另一種煙雨江南的風味

P2.jpg
這天早上畫到8:30回到飯店吃早餐,再出去找景點,畫完,下午3:30,又走回飯店附近找景點……

P3.jpg
後來還走到北面的龍形田XDD,滿滿的油菜花,這兒原本是我們第3天預定要走的地方啊!!XDDDD(那後面2天該怎麼辦?!!XDDDDD

3天,主要走北街

P4.jpg
北側的染坊,也有示範藍染的方式

早上走過昨天經過的油菜花田,在找到避雨的地方後,畫完1幅畫,原本要去木心美術館參觀的XD,但大家都忘記這天是星期一,美術館通常都休館,撲空,只好又找景點畫圖。

P5.jpg
這天只有10度啊冷支支.gif!!我還是有認真低XDD

IMG_4744.JPG
晚上的餐廳「京杭河鮮館」是大眾點評查到好像厲害的樣子!!因為有點噱頭,老師們都覺得很新奇!!XDD整體來說味道很不錯,冷冷的天配上熱呼呼的火鍋,身子都暖起來了!!

4天,還是烏鎮西柵區XDDDD,西柵快被我們走187.gif爛了XD

下午,參觀木心美術館,這個美術館是某位老師極力推薦的,她認為木心(註*很有才華,所以推薦我們去看。

S1.jpg
出處:http://solomo.xinmedia.com/archi/74659-Chinatravel 蘇琨峰攝)
因為來去匆匆,那天沒拍到木心美術館,只能在網路上找一下照片囉~~

IMG_4803.JPG
美術館內只有一個地方可以拍照,這個空間我覺得很舒服,可以辦音樂會、演講,沒有活動時,可以坐在這邊看書或發呆放空yoyocici5.gif(只是我沒那個時間XD

看完美術館,還有時間,大伙便找到一處茶館,在2F畫圖喝茶茶.gif吃花生,沒有人打擾,好不愜意!!

IMG_4840.JPG
前面的景是每天都會經過的水上集市,看看滿滿的人…………房子!107.gif

IMG_4806.JPG
偷懶!光房子就快脫窗,再畫人,眼睛應該就要瞎tuzki4.gif了吧!!!XD這是2.5個小時後的成果,其實還沒完成呢!!回飯店有得加工了!!!

CIMG1827.JPG
必須要提的是,烏鎮的西柵是一個景區,如果要出入西柵是必須用人臉辨識系統(實在太先進@@拿台胞證登記後才能出去的,不然要再進西柵可是要重新買門票的喔!!!04a97f13.gif

5天,往烏鎮東柵去看看,烏鎮原本因水系河道分為東西南北柵,現存有西柵和東柵,而我們一開始待的地方就是西柵。在西柵景區入口可以搭接駁車到東柵,到了東柵,我的下巴幾乎掉下來…………………………onion08.gif!!!!1車車的旅行團,光在停車場看到的巴士就有40多台!!onion32.gif

CIMG1833.JPG
領路的導遊先建議我們搭小船體驗一下,在小船上游河是挺愜意的,看著路上密密麻麻的人,有種隔山觀虎鬥的FU,但也不過就10幾分鐘,一上岸,整個躁鬱症抓狂.gif就要開始發作了!!!!

CIMG1842.JPG
小橋上滿滿的人,也讓人擔心會不會一個推擠人就掉下去了,也一直疑惑這橋可以承受這麼多人的重量嗎?!yoyocici10.gif

CIMG1854.JPG
泥看看泥看看,泥說說泥說說,是不是令人火大yoyocici18.gif?!(右手背打左手心)
而我這天也因為不時有人在我耳邊吼,差點要耳聾了不聽.gif,是說,我也不太懂,大陸人為何不論在哪都扯著嗓子在講話?!

心故居是我們認為唯一幽靜的地方XD,因為參觀是要預約XD,所以一般遊客進不來()

走了1個上午,參觀了幾個展覽歷史文物的館舍、名人的故居,因為沒地方畫圖,所以大家就又坐接駁車回西柵了,其實,我不太喜歡大陸的大眾交通工具(景點的電瓶車好些),因為總是人太多,總是擠擠擠、推推推,不論上車下車都在搶快,也像在逃難,回程的接駁車也是一樣,大家有秩序的1個個上車不好嗎?!慢慢1個個下車不好嗎?!onion12.gif

CIMG1868.JPG
終於回到西柵,可以好好坐下畫圖,但,我實在因為太累,真的是邊畫邊打瞌睡XD,後來整個放棄,只拍了照片(我還是有乖,那個景後來有完成^++++^yoyocici77.gif

P6.jpg
回飯店途中,文萍的先生律師老闆還特地幫我們女生服務排隊買香餅XD,上面這個餅雖然薄薄的,但有嚼勁,裡面的梅乾菜鹹香鹹香,很好吃柳~,難怪經過300遍,每次都看到大排長龍的!下面的蔥包燴,用熨斗烤的餅,口味就還好,只是圖新鮮XD

IMG_4829.JPG
夕陽西下,烏鎮另有一番風味~

6天,要準備離開烏鎮了!!

在烏鎮的這幾天,可說是把烏鎮前前後後的大街走了都不只9遍,加上畫袋重量根本行軍等級XD,每天幾乎都破萬步,原本我以為這幾天就是走得最累的的了,但沒想到的是……最後待的上海……

這天來到另外一個古鎮,南潯。

CIMG1918.JPG

P7.jpg
南潯古鎮的河道兩旁種滿柳樹,只是這個春暖花開的時節,也正好是柳絮紛飛的時節(我人生中第1次看到耶!!!!),柳絮像棉花一樣,飄阿飄的,好像4月雪XD,雖頗有詩意,但是……對於很多老師都覺得呼吸很不舒服啊!!

P8.jpg
江南古鎮里的人家都非常有錢,有幾棟建築因應當時的潮流,內部裝修、後院都洋化了,一塊紅磚一片玻璃都可是比擬千金的價格啊!!!

CIMG1915.JPG
當我看到這個,便開始大笑119.gif,這是同事間一個有趣的故事,沒想到真的有襪子可以吃XDD

2017寫生團_170430_0058.jpg

2017寫生團_170430_0061.jpg

南潯的觀光客雖然也頗多,好家在我們都能找到僻靜的地方來畫圖。

P9.jpg
南潯小蓮莊是南潯的五大名園之一,劉墉的私家花園,蓮池內的荷都已經枯了,但卻有另一番蕭瑟的風味~

 

(未完待續)

 

註:木心,原名孫璞,字仰中,號牧心,筆名木心,浙江烏鎮人。維基百科介紹: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C%A8%E5%BF%83
其實,我對於他的美術作品,覺得還好(主要是沒慧根XD,甚至因為他對於哲學頗有研究,所寫的話我也沒看懂過XDD(資質頗差啊!!!XDDDD,但是,他在文革期間,三次入獄監禁,人生中最精華的青壯年都在牢裡度過,但他仍找到方式在小型的筆記本上寫上密密麻麻的文章,為了節省紙張,字寫的極其小,現在的人用放大鏡都還難以書寫的程度!!對於創作的執著、堅持與毅力真心感到佩服(五體投地的等級喔!!)

S2.jpg
出處: https://kknews.cc/culture/59j86o3.html 這裏面還有木心的生平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