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一眨眼,消逝~

 

星期六上課時,老師說:「小莉走了,妳知道嗎?」我搖搖頭,2個星期沒上課,就已經跟老師那邊的消息脫了節。最近,我會一直想起她,也許冥冥之中她在體醒我她已經離開了。

在畫圖寫字的領域裡,我所接觸的,大多都是長輩,奶奶、阿姨、伯伯等等,面對這些長輩言行舉止要約束,講話也要謹慎有禮,有些想法也不知是否應該很老實的講出來。n年前的畫展,經老師介紹我們認識了,只比我大幾歲的小莉,終於我有個年齡相近的同輩可以聊畫、聊字、聊創作、聊藝術的想法。

我們剛開始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是在2005年去浙江寫生,小莉好開朗也很愛笑,總是不停的稱讚我是老師的高材生(?),活潑大咧咧不拘小節有點傻大姐的個性,讓我有時也對她哭笑不得。那時的她,對於大陸的衛生環境非常不能適應,第1次上公共廁所竟然吐了XD,我完全傻眼,我想她真是比我還都市的女孩啊~。她怕蛇,非常怕,連聽到那個字都不行,有次吃飯的湯是蛇湯,有位老師好心要舀給她,她立刻倒彈3公尺遠XD,還嚇哭XDD2006年我們又再一同去四川寫生,她屢屢跟我提起痛到快休克的生理痛,終於在這次旅行發作,把老師、程老大嚇得半死,還好峨嵋山有大醫院,經過1天的休息,還是又跟著我們繼續跑九寨溝,已無大礙後,我們總是大笑的說著那次急診看病又誇張又瞎的過程,變成了一段非常特殊的回憶(在大陸看病的經驗想不特殊也不行XD)。也因為她的身體一直不好,不能忍受舟車勞頓,自那次起,便沒有再跟我們一起寫生了。

每次聯展,她的畫都很有深度也很有創意,我好喜歡,那是我不足的部分。每年年底她會給我張小紙條,寫上今年她對我說的話,而我雖然感動卻很少回應。她的高中生涯,是陪伴著罹癌的母親渡過的,在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年紀就失去了母親,即使如此她卻依然樂觀開朗。

她是如此志趣相投的朋友啊~,我一直幻想著,也許我們老了,等她身體好了,也可以像老師們一樣結伴寫生,我可以跟她說著繪畫的方式技巧,她跟我分享源源不絕的創意與點子,怎知道,還有大半人生的她竟被癌症給結束了,而所有的幻想奢念也都伴隨著一起消失了~~。

 

而在知道小莉走後的第2天,竟然在twitter看到曾經照顧過SJ-M的永泰也走了,我雖然不認識他,但從朋友們的口中知道,是位很好心的人,我也記得在SJ-M FP結束後,友人大叫著永泰OPPA,他在忙,卻也回頭揮了下手,很貼心吶~,只是老天爺似乎有著不一樣的想法,意外來的如此猛烈,讓周遭的人都措手不及。

最近為什麼有這麼多令人傷心的消息呢?!TT TT

 

在這世界上從未間斷過生老病死,而有多少人會細細品味存在的喜悅呢?!以前我總不太了解,忘性也大,很多當下的感動、喜悅可能過了不久就忘了,所以我現在學著把它記下來,學著珍惜感恩著每一刻(不過有時真的很難做到XD,我想我等我做到我就是菩薩了,但儘量啦!!身為人總是有些俗事纏身XD。)

 

走過雪地的足跡,在下次下雪後就被掩蓋了,但只有你自己知道走過去時是怎樣的感覺~

 

~~不後悔,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