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這篇,純粹是無聊的產物,真的,但是,這YO邁進半仙之路的佐證資料啊~,是我個人看待這件事件的觀點,我儘量以客觀公正的立場來寫,由於對於韓國內部的資訊了解頗少,可能仍有不足的地方,但並沒有隱射設任何人的意思,也不想流於陰謀論,如果屬於本人碎碎念的部份會以別的顏色來區分。但次必須提醒的是裡面的內容實在很血腥暴力,很殘忍YO的可怕性格終於顯露!,慎入~

 

2010129韓國金唱片頒獎這個相當於美國葛萊美獎項的公平性遭受了SJ粉絲ELF的質疑,原因是由各項數據顯示SJ在金唱片所獲得的獎項應該不止於亞洲人氣本賞及Disk本賞這兩項,由於金唱片對於所屬獎項計算依據及數據皆未公開或事前說明並且涉及投票付費的爭議(金唱片計算分數中銷售量、音源等佔60%比例且人氣本賞需以付費方式投票),因此ELF便開始要求金唱片公開所計算依據及評分內容。

韓國粉絲(HF)所整理出來的質點及數據:這張圖,我弄不大,請大家到論壇找T_T
Q.jpg 

HF所整理的數據當然有可能擷取較SJ有利的部份,且現場狀況純屬猜測的部份也可以不予理會,但就人氣本賞這個獎項來說已經被列為投票第2名的SJ,沒有頒給SJ就很說不過去了(該獎項本就頒發2名得獎者)。就粉絲來說,SJ20105月開始發行第4張專輯起,即以取得金唱片為目標,包括海外粉絲皆以購買韓國發行專輯為主(韓版),提高韓國內部專輯銷售量(因金唱片不計入海外發行量),而所謂音源,以網路下載(付費)或視聽來計算,不過就各大榜排名來說SJ音源的部分通常都比較低,但其計算依據為何?韓版銷售量是否以ABC三版合計?均未見相關說明。不論就哪一位藝人的粉絲來說,下一年度,如果希望幫所支持的藝人取得金唱片,也應支持金唱片公開遊戲規則,避免未來徒花冤枉錢。

所有的人都知道金唱片不可能重頒,故ELF提出爭議引起注意的部份,就算金唱片有內幕,也可能會提出自圓其說的數據或直接冷處理不予理睬,不論金唱片主辦方處理方式為何,ELF都必須接受,而且不應以爭取獎項為訴求,但是否就應放棄目前引起注意的舉動,不,要注意的是ELF的目的應該為〝引起注意〞,讓人知道有爭議在,讓金唱片以後更加嚴謹的去審核獎項,並公佈遊戲規則。

(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雖然ELF始終強調,不是輸不起,而且是屬於ELF與金唱片間的糾紛,但大部分的人仍會以輸不起的角度看待ELFELF應該做好心理準備,如果有任何ANTI事件的產生,ELF也應該冷處理。當然,有人擔心若以粉絲行為偶像買單立場,SJ是否會有影響,SJ所受的責難應該相對較小,應該也只是〝什麼樣的偶像就有什麼樣的粉絲〞來說嘴,就身經百戰的SJ來說,我覺得是小Case,必須注意的是ELF在引起注意的策略如果成功,就應立即抽離,讓後續事件自然發酵;如果不成功則要小心不要過火,適可而止。但仍是那句話,不論結果如何,ELF都必須接受。)

 

另外,在頒獎典禮上,SJ的表演服裝是當天服裝是SS3的舊服裝(該不會是那套服裝有很多件吧?!,但反觀同家公司的另外團體則是2套新衣,ELF認為所支持的藝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其實就生態來說,經紀公司、藝人、粉絲相互間形成一種很奇妙的關係,缺少任何一方都無法成立,但強勢的經紀公司,藝人及粉絲都是相對弱勢。以商業角度來說,1家公司一定有個很會賺錢的單位,來養其他不會賺錢的單位,所以說SMELFSJ專輯、周邊所賺的錢一定不會用在SJ身上,而會用在其他可能有潛力可以再賺錢的單位,把這些單位提升到很會賺錢的地步,這是恆久不變的道理,也是1家公司要賺錢的手法,畢竟雞蛋不能都擺在同一個籃子內,所以,當SJ不會賺錢時,就會被拋棄,這是循環,這是也現實。

有人說,要SJ離開SM,撇開已經續約的事實,SM在韓國演藝圈的影響力,應該都有目共睹,而SM打造藝人的手法也是其他經紀公司望塵莫及的,不然金唱片上不會都是SM藝人的天下,所以,要SJ離開SM,那韓國就不用混了。有人說,那就到別的國家發展,但就如前面所述,SJ的成功是SM打造出來的,SM的推銷策略是成功的,所以SJ在亞洲是Super Star,到別的國家,SJ會逐漸衰退,而且現在活動的成員們都是韓國人,要他們拋棄家人,孝順的他們可能嗎?也有人說,請前任社長李大叔回來,但請注意,李大叔是商人,公司運作仍以商業為考量,對待SJ可能會稍微好些,但並不會有其他改變。而且,這些都涉及個人意願,要實行起來,不太可能。

所以結論是,就被SM牽著鼻子走?任憑SJ辛苦工作?ELF買貴的要死的周邊?SJ還遭受不公平的待遇?ELF只能無限心疼?很抱歉,是的,如果ELF要守護SJ就必須如此,讓SJ有人氣,讓SJ能為SM賺錢,即使寶藍氣球已經覆蓋全世界。除非,ELF可以掌握SM的重要決策層(有種宮廷劇爭權奪利的Fu~,雖然SJ仍然辛苦工作,至少SJ會有假放、工作量少一些些、有新的治裝費用、生病也可以請假、不會有不公平的對待、薪水稍微高一點。但,僅此而已,1家公司不會容忍不會賺錢的單位持續呆著,SJ所賺的錢仍然要供給其他不那麼會賺錢的單位,因為SM不是慈善公司,它也從來沒有這麼好的心腸,這是現實,很殘酷的現實。

(這是看過SJ百度貼吧1個帖討論SJ後續內容所寫的,說真的,不切實際的東西就可以不用花時間了,我常常看到「SJELF來守護」的話語,我一直很納悶,要如何守護,怎樣做,才會對SJ有實質幫助?!但我東想西想,除了ELFSJ成為史上最老長青偶像外,能做的很少,我覺得真正可行的是ELF介入SM公司決策層,不過涉及當地法律、經濟層面頗廣,無法繼續提出說明及建議,而且這種方式是必須長期規劃執行的,也必須以HF為主軸,不過,隱憂是一旦SM發現歌迷太過強大,是否就會強制SJ解散?!以前有前例,不是不可能!!)

 

PS1.很沉重的一篇齁~/_\

PS2.雖然沒有人會想轉我的文章,但還是寫一下,本篇禁轉!XD

PS3.沒想到沒寫過論文的我、也沒當過記者的我,竟然……可以寫出這麼好的……報導……(遠目)

PS4.YO實在太壞心,戳破很多人的美夢ELF會不會銳減?!囧

PS5.SM很爛,但是是所有爛蘋果裡比較好的了。<(ˋˊ)——C<—_-)||

PS6.工作上再難過,也要好好賺錢買專輯,支持SJ!!

PS7.不要沮喪、難過,SJ & ELF 是打不死的小強!!Fighting!!我可不可以換種生物?!T_T

PS8.也許未來的目標是中樂透買下SM?!XD(噗~)

PS9.我真的太閒了?!(眾人點頭)~,我是壓力大到需要找其他東西來寫辣!!)

PS10.請上帝看在始源快變成牧師的份上,幫忙找個對SJ比較好又有權力的傢伙來照顧他們!!XD

PS11.如果有更好的作法歡迎提出!!^^妳當大家都很閒?!)

PS12.YO是在ANTI ELF吧!= =+

PS13.請小忙內搞笑來轉換心情!!^^(圭: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搞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