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是不是就不須要實力?我想,這句話在SJ中是不成立的,因為以前的對嘴風波曾讓他們苦練實練,只要有能唱現場的條件,即使是舞曲也幾乎都是現場演唱,透過網路上的MR版,可以清楚聽到喘氣聲音、因為舞蹈動作的聲音震動、上氣不接下氣的音調,他們只是想證明:我們不是偶像,也是歌手!

對嘴,即使是隔著螢幕,其實也會很容易感受到,我也曾在大陸的大型表演節目上看到臺灣的「實力派」歌手對嘴,歌曲既不是舞曲,人也沒有13個人麥克風不夠的情形(就只有2個人(非團體)),就算生病感冒,那2首歌曲也沒有高音唱腔,很平順的歌曲,我不懂,為什麼不能唱現場?!(說真的,我覺得在臺灣的藝人實在當的很容易,有多少是沒實力只憑1張道人長短的嘴就可以紅了!!)

我曾經在YOYO大聲公上說過:「自己努力了多少,別人會看的到……」SJ的努力,我看到了,所以喜歡。亞運的風波,似乎也讓喜歡韓國藝人的人成為眾矢之的,聽完KRY的一早,阿娘對我說:「現在人人反韓,妳怎麼擁韓?」其實對於這句話我本身是沒有什麼感覺的,因為不是事實,因為阿娘是隨口說說,只是很煩,明明就2件不同的事,為啥要硬生生扯在一起?(星期四KRY來臺前夕,在論壇、PTT都有很擔心的留言,大家呼籲著要低調要小心,只不過喜歡個韓國籍的團體,為啥要那麼辛苦?)而這句話的背後,是有多少一般民眾的認知?!(下午阿娘就用我的電腦在看韓劇,欸,阿娘,自打嘴巴窩~XD

臺灣的媒體總是極盡渲染之能事,事實根本不重要,曾作為1個〝新聞〞事件(是個小的不能再小,完全沒有報導價值的事件)的配角人物的我,徹底了解所謂新聞真的是不可信,那則〝新聞〞是在事情發生2個星期後才採訪播出(NEWS?),而所謂〝獨家〞所有訪問的人、報到出來的〝故事〞全不是事實,所牽拖出來的人事物,完全牛頭不對馬嘴。所以,聽臺灣的新聞要仔細的想過,哪些事經過渲染的、哪些是有心人事在作秀、哪些是記者要搏版面的用語。例如:

不受反韓情緒影響  SJ子團來台開唱→廢話,當然受影響,誰要去個反對自己國家的地方?只是時間早就定好了,成本也花了,大家票也買好了,能不來嗎?他們也是會很挫的吧!但一般看到標題的人,會認為SJ是不懂得避風頭,還來臺嗆聲的韓國藝人。

至今我沒有用過韓國牌子的手機,對於韓國這個國家也沒有特別的眷戀,我討厭韓國隊踢足球時那種惡劣的小動作,我也更討厭主導亞洲跆拳道聯盟的人用手段把咱淑君的金牌給摘掉(我覺得更嘔的應該是那位對手吧,即使有了金牌,也自知不是靠自己實力得來的,體會不到那種努力後得到成果的興奮與喜悅,她也應該要來抗議一下啊!),今天,令人不齒的是政治介入體育活動,骯髒的是有那些想法的人。這些跟去聽KRY演唱會有啥關係?去聽KRY就代表不支持中華隊的選手嗎?我覺得KRY比較可憐的是要來臺灣時正好發生這種事件,憤憤不平的情緒擴大到一種很不公平的程度。套句PTT版友的用語:「支持淑君,但我還是愛SJ」淑君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她值得有一場公平的比賽;而SJ的努力,我看到了,他們值得我這麼喜歡他們。

 

PS.原本是要寫KRY後記的,不知不覺就寫到這方面來了@@,有點嚴肅,希望不久後事情都能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