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爹說:海馬在來我們家之前都很可憐的被關在籠子裡,而且其他兄弟姐妹都被人認養了,只剩他。因此,我默許了阿爹帶他回來(事實上是趁我去大陸玩時偷偷帶回來,先斬後奏,阿爹,原來你也會耍陰的),每當想到那些他孤伶伶的畫面,我便心軟的想他待在咱們家會比以前的家還幸福的,所以,我不時需容忍著他常常臭烘烘的體味、有著吃大便的癖好、長的比別隻狆大一倍的體型、喜歡喀光所有貓咪狗狗飼料的好食量、吃太多所以一天大個3-4次便便的行為、大咧咧橫衝直撞的個性……,但我從來不知道他可以這麼膽小,遠遠超出我的理解範圍……

剛開始發現他很膽小,是他被缺打了一下,他便不敢由缺身邊經過,但這也還好,畢竟,家裡的喵是老大,敬老尊賢是應該的。

第一次帶他溜達時,他被1隻比他還小很多的臘腸犬兇了一下,從此,他便很害怕與其他狗狗正面交鋒,有看到別的狗狗,不是躲就是跑開,往往慌張的爆走,有次帶他去買早餐,他見到早餐店的狗狗便想落跑,但我的早餐還沒好ㄚ,他見實在無法跑開,竟然背對著早餐店的狗狗坐下,還偶爾偷瞄一下,看那隻狗狗有沒有接近,怎樣?!眼不見為淨?!笨蛋!不知道這樣別人攻擊你更容易嗎?!

以上的行為,縱使他再怎麼膽小,我都還可以接受,因為那都是可以找到原因的,也不知是狗越老膽越小,還是海馬的膽在退化中,又或者膽自上次拉肚子拉掉了,膽子越來越小,以前,有客人來到隔壁(我家隔壁是外婆家,家裡太髒亂,所以在外婆家招待客人)時,他還會跟著我到隔壁看看誰來了,陌生人便汪汪叫,熟人就搖尾巴,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到隔壁看到熟人也汪汪叫,偎在我的身旁,也不敢正眼看人,只用斜眼不時的瞄。現在,聽到隔壁有客人,只敢在門口瞄一眼,叫兩聲,也不敢隨我過去。過年,許久未見的親戚齊聚於隔壁,而他竟然躲到距門口最遠的角落不停的汪汪叫。

Dolphin每個星期必報到的寵物店,海馬也不是沒去過,也在那邊洗過澡理過毛,而他竟然會被寵物店的小姐嚇到閃尿,對方也不過是想逗他拍了一下手……,丟臉,我真的覺得很丟臉,無言,我真的找不到話說了,只能無語問蒼天啊~(大家都還是說什麼人養什麼狗,既然海馬是老爹養的,那…………原來老爹骨子裡也是個膽小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