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適合做工程!因為個性吧,我實在太喜歡把所有的責任往身上攬,每當發生一件事,在我腦海裡浮現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啊!我怎麼沒想到」、「都是我沒做好」、「我沒有提醒他」、「唉!我怎麼又忘了」……,對自己的不滿,使得我很累、也不開心,偏偏,做工程要顧及的東西太多,公共安全、品質、進度、法規、金錢、環境、時間、責任歸屬、協調、人際關係、文書,顧此失彼,到最後所有的事都變成自己的錯。

做工程,也是一個團隊工作,某一個團隊或個人的不足,你無法改善,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整個工程都不完滿,是我標準太高嗎?有人勸我標準不要太高,可是當我嘗試降低標準,卻發現所有的事情都沒了標準,沉沉的無力感壓著我難過。

做工程,是個很弔詭的行業,按部就班老老實實的賺不到錢;隨隨便便呼嚨的也可以過關;比別人花更多時間,受到鼓勵永遠最少;永遠必須保持低調,因為高調會惹來更多麻煩;能顧及上述3項就算好;能顧及上述所有項目是不可能,可是所有的人都要求你要達到;努力做到上述項目的,像熊貓一樣稀有,大家爭先恐後參觀;不努力做到上述項目的,比比皆是;別人在忙,我們也忙,別人不忙時,我們更忙。做了一件工程,所有的責任及讚賞到工程結束後N年都會一直跟著你。

我開始後悔自己沒有早點聽同學的勸,早早換跑道,不曉得自己在堅持啥!只是現在已經騎虎難下啦!我的憂鬱又持續發酵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