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ja6~7個月大時,大媽1和我決定將Mija結紮,那天,我們帶著她去當時離家最近的一家通化街獸醫院,當我們接她回家後,發現她把原有縫合的線頭咬開,送回獸醫院請獸醫再縫一次,就這樣有點潔癖的Mija把線頭拆了3次,獸醫也縫了3次,最後,獸醫放棄了(我,三條線thumb_1169904961.gif),他說傷口旁邊的沒有完好的皮可以縫合,他給了我們一罐藥膏,叫我們帶回肚子上有一個洞的Mija回家自行擦藥(我,額頭出現行字082.gif,有罵國罵的衝動)。

剛開始,我們依照獸醫的指示擦藥,為了避免Mija再把藥舔掉,我開始試用各種方式將傷口保護好:貼黏紗布,會掉;用襪子做成束腹,毛太滑,滑掉。你以為這時候的Mija,是奄奄一息的躺在墊子上?!錯!那傢伙還給我跳上跳下,好像渾然不知自己肚子上有個洞,不過,過不久傷口不但沒有癒合的跡象,而且好像開始有點臭味了~

這時,老爸的頭上出現了一個電燈泡閃閃發亮,「啊!用雲南白藥嘛~」,ㄜ老爸,那是人用的吧!可以嗎?(當時的雲南白藥是老爸從大陸旅遊時帶回來的,小小的玻璃瓶裝著機密的粉末,打開時,還有一顆救命丸哩,聽說,救命丸是在很危急的情形下才給人服用,顧名思義救命囉~)既然,獸醫給的藥膏沒作用,那~就只好試試看嚕~(死馬當活馬醫?!哇~我的Mija不是死馬啦~)我也想起來曾經在其他狗狗頭上看到有戴像是燈罩的東西(切086.gif,別沒水準了~那個正式名稱叫維多利亞項圈),防止狗狗舔身上的傷口,那~就幫Mija做一個吧!(那時,我撿乾淨的厚紙板自己做,可是Mija3~5天就會撞壞一個,害我不時要撿厚紙板,後來,我才知道獸醫院有在賣維多利亞項圈,啊~,我做的粉辛苦吶~075.gif

一個星期後……原來的傷口竟然比一個星期前小了一半,啊,傑克,這真的太神奇啦~,咱們老祖宗的秘方果然是厲害!再過一個星期,傷口就好了。Mija仍在家裡跳到冰箱上繼續稱王~,嗯~,經過實驗證明,貓有099.gif條命!!

 

1:大媽=老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