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11.06更新>

因為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在用MelOn,最近重新開始(而且也換了新手機),發現有帳號登入無法登入的情形,最後是下載了跨區VPN,才能重新登入,購買使用卷方案時也是一樣,需要VPN跨區才能用,有同樣問題的人可以用這種方式試試。雖然改版後界面有些不同,但大致上,差異不大,對我來說啦XDDD(意思是我懶得重新寫教學XDDDDDD)。

另外申請帳號問題,爬了下文,是說現在不讓用email認證了,要用手機實名,但是有人發現用KAKAOTALK帳號更容易些,可以爬個文,有很多人介紹的^^。

4.gif

 

ㄟ~記得很久以前……也想幫衝音源yoyocici10.gif ,記得剛開始時海外是可以幫忙的,但是自Sorry,Sorry後,我們這些海外人士還真的被擋在海外了XDDD204.gif,當時不懂韓文,註冊甚麼的都很困難,然後……自認幫不上忙的小女子我118.gif,從此將音源這個東西就交給海內阿不韓飯去努力了XDDDDD0115

10周年的特別專輯,打榜只有1周,其實也很想送個特別的禮物給他們,大家很努力衝實體專輯銷量,但無奈韓國音源的比重計算非常高,專輯買得很多也不見得可以贏過刷上一點點音源,本來這次也想放生的,但是後來在PTT上看到有宣傳現在MelOn會員申請已經不需要實名認證而且用Apple就可以儲值購買音源(以前這2項真的是海外飯的致命傷),那怎麼能不來好好研究一下呢??!!resserver.gif  

因為我沒有安卓以手機,所以僅能用Apple來給大家示範窩

一、申請韓國Apple ID

這個以前在玩讓金大哥雙層眼袋的遊戲就申請好了XDDD,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如何申請其他區域的Apple ID大家可以上網找找,如果真的有需要我再放上來。04a97f13.gif  

二、用Apple手機申請Melon會員(有Melon帳號者可以跳過XD

1.進入APP Store,用韓國Apple ID登入,搜尋MelOn,並下載MelOnAPP

2-1.png   
因為我已經下載過了,所以顯示的是update

2.安裝好進入MelOn,可以按(1)左上買使用方案或(2)按右下九宮格,來申請會員

2-2.png

3.(1)左上會有要你登入的對話框,按確認

2-2-1.png

(2)而右下的,會進入個人資料的頁面,按個人大頭照那邊登入

2-2-2.png

4.上面2個都會出現登入頁面,按右下加入會員

2-4.png

5.同意事項,在最上面的框框內打勾,所有的事項都會全部打勾,按下一步

2-5.png        

6.填寫資料,姓名可寫英文中間不要空格,密碼的規定比較嚴格有重複的數字好像都不行(例如5556969之類的),emailID、密碼、暱稱,都不能重複使用(如果已經有申請Melon過其他帳號時),填寫完後,按下一步

2-6.png

2-7.png

7.認證方式,以email認證,按發送認證信

2-8.png

8.表示認證信已經發出,認證信其實很快就收到了,但是好像都通常被歸在垃圾信件,所以收信時先去垃圾信件找一下喔

2-9.png

9.認證信會給一組數字,把它填入步驟7發送認證信下方的空白欄位,按完成

2-9-1.png

10.加入完成,可以順便登入

2-10.png

.$$購買音源

1.進入首頁按左上購買

3-1.png

2.選擇進入App Store購買,顯示MelOn的各項聽歌的方案

3-2.png

3-3.png   
1項好像是智慧型手機無限下載聽歌,可能是與韓國的電信公司合作,應該類似每月扣款之類的,我猜的啦!!XDDD看教學是建議選第2種方案,30首歌MP3下載及一個月的線上聽歌

3.選擇方案後,然後就會進入了Apple的刷卡頁面,填寫刷卡資料,其實Apple刷卡很簡單,很容易$$就……飛了XDDDD

4.刷卡完成後,我的買賣情報裡面可以看到已經購買的方案,可以注意到線上聽歌是有使用期限的窩

3-4.png

四、電腦線上聽歌

1.因為已經申請好會員了,所以在電腦上就可以登入囉!先用”IE進入MelOn首頁,隨便選首歌按試聽,便會跳出要安裝MelOn Player的訊息,反正就按步驟安裝完成就好了。

2.打開MelOn Player按右上登入

4-2.png     

3.先在搜尋欄類找앨범專輯,再輸入슈퍼주니어,就會顯示歷年的專輯,選擇Devil,便會顯示整張專輯的歌曲,全部勾選,按下方聽歌,所有的歌便會列入右側的清單內

4-3.png

4.再隨便找1首舊歌,拉到右側清單內,並手動拖曳讓它成為第1首歌,第1首歌聽說不列入音源,所以要刷的主打歌不要列入第1首,第1首歌點2下,開始撥放

4-4.png

5.整首專輯聽完後,刪掉清單內歌曲,並且登出

4-5.png

6.每小時重複以上動作

 

五、手機線上聽歌

 

1.先按右下九宮格

5-1.PNG             

 

2.按登入(不登入系統的話聽歌每首只有1分鐘,是不記入音源計算的喔,如果是找到歌曲後發現未登入,應該先將聽歌清單內的歌曲刪除後,再登入選歌)

 

5-2.PNG

 

3.這頁會顯示常用的帳號,如果是這個帳號按它登入,如果不是,則要按一下方綠色鍵,以其他帳號登入

5-3.PNG

 

4.登入後按下方放大鏡搜尋

5-4.PNG

 

5.輸入슈퍼주니어

5-5.PNG

 

6.我聽歌的習慣是用整張專輯來聽,所以會選擇專輯,再選擇想要刷的專輯名稱,如果是想聽單曲,則可以按前面的單曲來選擇

5-6.PNG

 

7.進入專輯歌曲後,選擇V來選擇全部歌曲,再按下方聽歌。

5-7.PNG

 

8.整張專輯的歌都會列入清單,並且自動播放。先按下暫停鍵,再以同樣的方式去選擇另外1條歌曲,當它加入清單時,會自動變為第1首歌。

5-8.PNG

 

9.聽完後,按右上編輯

5-9.PNG

 

10.選擇V來選擇全部歌曲,再按右下刪除

5-10.PNG

 

11.會出現是否確認歌曲都要刪除,按確認後,再按右下九宮格來登出

5-11.PNG

 

12.按設定

5-12.PNG

 

13.按登入管理

  5-13-1.PNG  

 

14.選擇登出

5-13.PNG

 

15.每小時重複以上動作

 

六、音源下載

 

1.先依據四電腦線上聽歌,進行步驟1~3,只是最後不要按聽歌,選擇下載

6-1.png

 

2.看到部份的說法是,要把歌曲都改為320kbps(只是我不確定作用是……?!),存檔的路徑可以修正,但請於下載後,所下載好的歌曲移至別的地方,有一說是,日後要聽歌MelOn會偵測原本下載的位置,以下載好的歌曲來播放,就不記入線上聽歌的音源了,如果有更改存擋位置,在下載後也會問是否以後都要設定這個路徑。

6-2.png

 

3.MelOn1個帳號好像只允許3台電腦下載,所以最後會要登錄電腦名稱,輸入完後,按登錄,就會開始下載的動作了。

6-3.png

 

 

其他注意事項:(資料來源http://kpopn.comSNSD@PTTMelOn http://kpopn.com/2014/08/27/236974/

1. 線上聽的榜單每小時更新一次,因此建議每小時重聽一次。(※ 有一個說法是需將播放清單清空,不確定要不要的話,保險作法是把播放清單清空再重新加入歌曲喔!)

2.下載榜的部分每周更新一次,因此建議每周將已下載歌曲刪除、重新下載。

3.欲刷歌曲請不要排在播放清單第一首。(推薦排在播放清單的中間)

4.在線試聽需聽完整首歌曲才列入成績計算,且不可靜音或音量過小。(※ 使用前請先檢查附費資訊,未付費使用者僅能試聽1分鐘版本,1分鐘版本不列入在線試聽的成績喔!)

5.每天需重新登入,請在韓國時間23:59時登出 (臺灣時間22:59)00:00 (臺灣時間23:00) 後再登入,怕來不及的話可將登入時間提前、登入時間延後幾分鐘。

6.如果有下載歌曲,軟體會自動搜尋裝置內的歌曲來播放,因此建議大家將下載下來的檔案移到別的資料夾後再重新選擇線上試聽播放。

7.海外 IP 留言會遭扣分,因此人在韓國以外區域、為海外 IP 者請不要留言。

 

 

 

 

以上內容如有錯誤請通知我修正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