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寫生都有迫不及待的感覺,把臺灣所有的事都拋到一邊,每天都很細細品味,就會覺得這20幾天時間很長,然後一整年會有說不完的景色與故事茶.gif  。但是這次就如同開頭所說的沒FU,工作的事真的很多7c00a009.gif  ,也很想拋掉,大概也是因為做不完,變成有些事必須拖到我回臺灣後才能繼續處理,所以總覺得有些事情沒收尾?!另外可能是因為Mija生病每天必須去獸醫院報到,Dolphin才開始放入圍欄內,怕她不適應等等因素,因此心裡有些牽掛?!也更因為我算準SS4可能會在我出國期間公佈,所以總有些提心吊膽?!或許是認識了更多朋友,總會想到她們?!總之,這次體會到了什麼是鄉愁,走到哪,都還是覺得臺灣人可愛,習慣也好,禮數也夠,這還真是自己的狗窩比較好啊!!XDDD

在鳴沙山時玩了這個梗(幼稚!!XDD),小阿姨還問:「這是什麼?」我答:「password!!!」XDDDD

IMG_4693.JPG
IMG_4694.JPG
IMG_4695.JPG
IMG_4696.JPG

以往在大陸看到一些跟自己不習慣的人、事、物總會告訴自己,這就是這個地方的風土民情,但是,自從到大陸寫生也邁入第8年了,有些事,真的無法習慣,是老了?!還是躁症發作??!!XD大陸廁所沒門這件事,其實已經是世界都知道的,這幾年,也可以看到進步的改變,廁所有門了也做了不錯的隔間,但是,為啥大多數的門都關不起來yoyocici18.gif??XDDD2手菸是比較嚴重的事情,大陸吸菸的人口多103.gif,在密閉的空間中有時都會被燻到頭暈暈107.gif,呼吸困難吶XDDD。有一點也很好玩,我稱之為「急著擠」XDD,大陸人多已不稀奇,著名得景點人多到摩肩擦踵,也不用太驚訝,但是,為啥一古腦很急的擠進某些地方呢??像是急著擠進景點入口、急著擠進火車月台,明明博物館、景點就在那又不會跑,火車也還沒來,更不像我上次看大韓流演唱會已經開場的狀態,而每次我碰到這種情形總是碎碎唸著:「不要擠,不要急,跑不掉的」,也許慢活這個名詞對他們來說還是很遙遠的XDDDDD。 

這次在敦煌被導遊「強烈」的建議下,自費看了一場演出,說是開場的飛天都是比照敦煌上的壁畫所衍生的,很值得一看,不過,整場我對舞台的演出的印象並不深刻,哎呀!是啦!他們不是SUJU,但我的感覺比較像雜技會串的FU6.gif,反而我對週遭的吵鬧叫囂外加流動很有印象= =|||。劇場的位子斜度並不是很好,坐下來時很容易被前面的人頭擋住,這不打緊,前面那位老兄動來動去也就算了!竟然還給我站起來thumb_1169904954.gif!!往左邊看,有位竟然坐到外國人的位置,那位外國老太太好生氣,試著叫他離開,但是那個人還是霸著位子==204.gif,演出時,前面幾位老兄不斷的講話,還很大聲!我還聽到中間的叫到最右邊的,還「阿強」咧69.gif!!舞台換場,台下也就跟著換,全部跑到門口抽菸,開始演了,又一堆人擠回來。說實話,看不到5分鐘我就想走人了,品質超差!而那個自費的門票竟然要RMB 800NT3600抓狂.gif!!!(雖然小阿姨對舞臺演出的感覺還不錯)

說到表演,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陽朔桂林漓江的「印象‧劉三姐」,張藝謀導演,以整個秀麗的陽朔漓江山水為背景,好幾百個人的壯闊演出(很多演出的人其實都是附近村裡的農人或漁夫呢!!),真的非常非常震撼和感動 yoyocici85.gif,再配上齊豫齊秦姊弟的優美歌聲(有機會再把這首合唱的歌介紹給大家^^),大推~79.gif,之後雖然大陸依靠張藝謀在其它地方又推出了「印象‧麗江」或「印象‧西湖」等,據看過的人都說還是始祖好看啊!!讚.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