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미인아 美人吶 (BONAMANA)onion13.gif 

振奮人心指數:96%

剛乍聽這首歌時,因為混音混很大,所以,大家都有印度風泰國風的印象(應該是因為混音後那種鼻音因因ㄤㄤ感覺吧!),還笑稱現在是要進軍寶萊鎢?!而且剛開始有些成員的聲音都沒辦法分辨,還擔心會膩,不過,這首歌中毒性很高,截至目前為止無限Repeat還沒想過丟掉,節奏感很重,用重低音效果很讚,所以很適合早上還沒睡醒振奮人心用。

2.나쁜 여자 壞女人 (Boom Boom)  沒啥.gif       

糟糕!沒啥感覺指數:70%

……沒啥感覺,也不是討厭,也不是特別喜歡,就是舞曲,Funky(?!),嘻哈(?!),風格是真的比較不一般,歌曲也是屬於重複性高很好跟著哼唱的歌曲。表演時的舞蹈是銀赫與神童共同編舞^^d不過,看過SJ在各大音樂節目或Fanmeeting的親就知道最後有一段特別安排銀赫獨舞,ㄟ~~,那應該是我比較喜歡的部份吧!!當然啦!如果每次銀赫都能像Fanmeeting那次一樣脫掉上衣的話…………呵呵呵~~~~(口水啊口水~~鼻血啊鼻血~~想入非非.gif(所以說,這首歌是要搭上視覺效果才會加分??XD.gif  )

3.응결 凝結 (Coagulation)淚奔.gif

頭皮發麻歐都K指數:88%

其實我不太喜歡一開頭那種帶點氣音低沉的唱法,因為老聽不到?!(大多時候都是在上下班通勤時用隨身聽來廳,可能因為耳機或背景噪音的的關係,所以老是沒法聽到在唱些啥!!),所以原本對於這首歌一直沒有特別喜愛,某天,在書房透過喇叭,OMG!!到第3段開始(當然啦!也是聲音比較大那段……藝聲開始唱的那段……),頭皮整個發麻,KYR這次在這張專輯歌曲的情感表現更勝以往,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後段處理的手法。歌曲中一小段的歌詞:「玻璃窗上,我的眼裡,有水珠凝結著、有淚水凝結著,形成了小小的河流……的意境寫的很好呢^^d

4.나란 사람 我這樣的人 (Your Eyes)

請問你到底是哪種人指數:76%

由藝聲、圭賢主唱,很抒情,由於這張專輯裡,大部分的抒情歌都非常好聽,相對比較下來,這首歌稍嫌平淡所以有點弱了,不過,就單獨來聽藝聲、圭賢的聲音已達到某個程度了,還算不錯。

5.My Only Girl onion21.gif

想成為那個Only Girl指數:60%

這個……嗯……就……通俗……,所以……,沒話說,各憑喜好吧!

6.사랑이 이렇게 愛情就這樣 (My All Is In You)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too指數:85%

稍具輕快的抒情歌曲,但歌詞是比較苦澀的內容,敘述愛情離別的到來讓人措手不及……I can’t live without you, my all is in you.。大家合音的好好聽耶~,有些人不太喜歡後面高音的部份,不過,我卻覺得藝聲在這次高音的唱法好像又不一樣了,反而很喜歡那段呢~。

7.Shake It Up!啦啦隊.gif

最喜歡銀赫PART指數:65%

很輕快的歌,都想跟著一起Shake It Up了,但最最喜歡的還是銀赫的RAP,這次的RAP不像以往的快版,另外一種風格的,可以聽的更清楚銀赫的聲音。歌曲結尾收尾的地方,我覺得處理的不太好,漸漸小聲的處理法讓人總覺得歌曲本身還沒唱完,沒有爆炸性的結束,虎頭蛇尾的感覺。

8.잠들고 싶어 想睡 (In My Dream)onion20.gif

聽了不會想睡只會心痛指數:95%

KRY+晟敏+東海主唱,大家對於歌曲感情的詮釋已很熟練,我好像除了好聽以外,已經辭窮了。(歌詞中有1句:「那我希望能夠這樣長睡不醒……」,是不是應該在旁邊打一下尊重生命專線吶~^O^)很高興可以多聽到晟敏的聲音,他的聲音其實不輸KRY特色性也夠,只是我所聽過他所獨唱或跟其他歌手合唱的歌曲,我都不會很喜歡,但2巡演唱會中的Baby Baby就很好聽說,應該是歌曲本身的問題,所以SM公司啊~!下次選個好歌給晟敏1Solo吧!!遠目.gif

9.봄날 春日 (One Fine Spring Day)onion30.gif

淚光閃閃指數:99.999%

剛開始聽到時,我並不知道這首歌的翻譯意思,可是,很神奇的,每次聽到,眼眶總是很自動的蓄滿了即將落下的淚水T^T!這是小旭的第1首Solo歌曲,以往,以前的歌曲小旭在唱時,音準技巧都很到位,總覺得少了些些情感(我覺得啦!),這次完全讓我改觀,沒想到,小旭可以表達的這麼好,沒有高音華麗的唱腔技巧,就以很純粹的聲音展現,這也許是讓人會很想哭的原因吧!這首歌的歌詞也寫的非常棒,是作詞者寫出思念祖母的心情,鋼琴+弦樂的柔美旋律淺淺的表達出一種很清淡樂音,空氣中彷彿飄盪著微微的清香,但卻蘊含著令人回味無窮的情感,很值得細細品味。不過,歌詞老讓我想到希澈思念的韓某人……唉~嘆息.gif

春日中譯歌詞:翻譯:翻滾吧 姨母 http://chiungying.pixnet.net/blog/post/26713447

 就像那天,有溫暖的微風吹拂著,妳喜歡的花盆裡,有花朵綻放著
 不知何時起,春日降臨了,我卻還想沉浸在冬日裡,繼續沉睡著
 妳是否還在很遠、很遠的某處?我每天每天的思念著妳
 就算只是很小、很小,瑣碎的事物,也會讓我想起妳
 房裡滿滿能夠安慰我的妳的香氣,漸漸的因為花香而消散了
 總有一天,會再也感受不到吧?我多麼想要收集有妳香氣的空氣
 妳是否還在很遠、很遠的某處?我每天每天的思念著妳
 就算只是很小、很小,瑣碎的事物,也會讓我想起妳
 一天也過得像是幾個月,總有一天,我的心也會像今天這樣,春日降臨
 妳還在很遠、很遠的某處啊,我想,妳的每一天,應該都像是春日
 在很久、很久的以後,如果我們能夠相遇,請告訴我,我們一直都在一起

10.좋은 사람 好人 (Good Person)

好人卡指數:77%

這首歌翻唱以前歌手的歌,原版我沒聽過(對韓樂不熟哇),但就純以這次所呈現出來的感覺還滿好聽的。

11.Here We Go

青春洋溢指數:75%

曲風很像SJ拍「花美男事件簿」的主題曲Wonder Boy,就是蹦蹦跳跳歡樂青春的感覺,不過,總覺得這麼青春跟這些小朋友想表達野獸男的意念好像不太搭嘎耶(雖然這群小朋友一直是很小朋友)。

 

總結來說,BONAMANA這張專輯整體的紮實度沒有SORRY,SORRY來的好,其實SORRY,SORRY專輯中嚴格來說也只有SORRY,SORRYIt’s youWhy I like you 3首舞曲,但整體的歌曲風格搭配我覺得是比較明確的,所有歌曲的水準也比較一致,有厚度的感覺。BONAMANA可能是希望表現比較多元的風格,但整體感沒有抓的很精準所以有點參差不齊,另外,這張專輯所有人一起唱的歌曲感覺上少了很多(SORRY,SORRY一共有16首,而BONAMANA只有11首),以KRY為主的歌曲就佔掉了近1半,所以與SORRY,SORRY比較後,相對感覺較薄弱。(不知是不是因為如此,所以SJ在視覺上給了我們很大的慰藉啊~~啊!鼻血又流下來了!!想入非非.gif)如果就單以個別歌曲來說,BONAMANA有做嘗試性的突破,主打BONAMANA更多混音效果+非洲風格的節奏,很成功的讓人染上毒癮催眠.gif,抒情歌曲比SORRY,SORRY在內在情感上留有更多餘韻,是令人讚賞的地方。(基於完全溺愛心態,6.18台壓版就開始販售了,大家還是要去買專輯啊~~)

以上沒有常識知識YOYO完全自我不負責任樂評報導。onion02.gif

 

(註:文中所有中譯歌詞內容均來自「翻滾吧 姨母」)

PS.其實這篇文章我6月初就已經打好了,只是怕寫出來以後,很多人會就不買專輯了,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所有指數都在調整上揚中,可見,還是有一定的可聽性窩。04a97f1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