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的春假,通常都會在懊悔中度過XDonion03.gif,每每想到會放假,時間都晚到交通價格太高住宿太高onion01.gif每每都沒能成行,2年前跟GINA去釜山賞櫻算是最有收穫(?)1次,然後又忘記提早規劃,包括今年……onion11.gif

跟著HAPPY看完一輪機票,國外的價格已高到不可行th_042_.gif,但放假沒玩耍實在不甘心,所以我倆以沒魚蝦也好的心態,選擇了去臺南、臺中玩上幾天

搭著高鐵下臺南,沿路還搭配著SUPER TV一路笑到臺南。

咱倆抱著吃遍臺南所有美食的衝動想要征服每條「保國衛民」遠目.gif,不過有時人算不如天算,忽略了南部人早起的勤奮作息,有時到了市場才發現,不是賣完就是沒開……onion11.gif

警告!!!以下含大量罪惡飲食照片!!!

 

 

 

 

 

 

 

這是讓你先祭五臟廟防么不要靠么線45

↓↓↓↓↓↓↓

2.gif

IMG_8896.JPG
1天一到臺南就直奔阿憨鹹粥,我很少吃虱目魚的,主要因為刺太多,而且有些做的不好,腥味好重,但這家虱目魚沒有腥味也沒有刺讚.gif,搭配油條真的好好吃onion23.gif,每次到臺南我應該都可以來一趟XDDD爽.gif

春01.jpg

春02.jpg

先去鄭成功廟走了一圈,成功洋芋片賣完好可惜,然後練習古早時期拍攝的手法XDDD

 

 

春03.jpg
國華街小卷米粉,因為來得晚,好多其他美食都關門了()onion30.gif,綠豆汁聽說也頗有名,路上經過的教堂,也太富麗堂皇。

春04.jpg

 

 

 

晚餐是無名米糕,米糕我們點了中份2人分,其實份量頗多,看看這價錢!!!要是在臺北點這幾樣應該都要120了以上了吧鬼點子.gif!!!!

春05.jpg
消夜,水果冰XD,是說HAPPY有點小失望,以為會是半個小玉西瓜的份量,實際上老闆還是用了些技巧啊……,我因為感冒不能吃冰的,只好點烤麻糬

2天,一早來到很威的吐司吐司,幸好我們到的早,再晚個10分鐘人就排到轉角去了,雖然我們前面人不多,大概也等了20分鐘左右

春06.jpg
選擇太多讓我瞬間有選擇障礙XD,最後我點了很多人吃的薯泥起司蛋餅,HAPPY則是日式炸雞排蛋餅,這2個份量超足207.gif,讓我想嚐起他口味都沒法!

春07.jpg
奇美博物館是我跟HAPPY都非常想去的地方,以往都要先預約,自今年4月起開始現場賣票,就算是常設展的內容都相當豐富,慢慢逛慢慢看可以花上一整天,好笑的是,原本我想要看一個「凝視日常」的特展,然後我一直以為它2/25就結束了,當賣票的小姐問我是否要買雙展套票時,我還疑惑了一下28.gif,結果我竟然沒注意到,它是展到2019年啊啊啊~~show_fpic.gif

IMG_8974.JPG
參觀完奇美博物館,回民宿的路上看到臺南的傳統小吃白糖糕,買來嚐鮮,但對我來說就是沾了白糖的炸年糕(?)XDD,不知道其他比較有名的小店是不是口感會不一樣XDDD

晚上約了HAPPY的朋友一起去征戰保安路XD187.gif

春08.jpg
阿明豬心冬粉是第2次來,這次也很幸運沒等很久,以往人太多連Happy朋友臺南本地人都沒吃過XD,因為還有很多東西想吃,阿明豬心冬粉就來個1碗意思意思XDyoyocici89.gif

春09.jpg
蝦仁飯也是特色小吃之一,飯是由蝦子的高湯煮出來的,不會乾,很好吃,但超級燙XD

IMG_8982.JPG
臺南的牛肉湯一直很無緣,在排到我們的當下,偏偏牛肉就賣完了XD我不依.gif自閉.gif

春10.jpg
所以轉戰蔡三毛豬血湯

IMG_8986.JPG
虱目魚羹^^

春11.jpg
最後來點芭樂收尾onion-s1-1.gifonion-s1-2.gif

IMG_8993.JPG
啊!差點忘記先買好的玉米!!

為了消化滿肚子的食物,去了神農街走走

IMG_8995.JPG
3天早上Happy騎著機車載我去1家挺威的都將店吃早餐,燒餅油條真的好大1yoyocici85.gif,嗚嗚~現在台北都吃不到這麼物美價廉的東西了TT

春12.jpg
孔廟前的街有攤做椪糖體驗的小攤,看著很好玩,各種仿古早味的小店,或文青創意商品店,很適合慢慢走,街尾賣黑輪的店,也是非常有名的每個竹籤2元,只是我們的肚子實在太飽飽.gif無法繼續XD

春13.jpg
孔廟,雖說我念書不怎樣,也不太用功,但沾沾文學氣息吧XDDDDXD.gif

IMG_9199.JPG
走過孔廟去了林百貨,帶著Happy坐了全台第1台電梯

既然到了台南,有家我一直列為口袋名單的蛋糕店,Happy一直很納悶我為何要特別跑來,而且店家的規定頗多,地點也不是在很熱鬧的地區XD,剛開始還在門口多等了一下子,進入店內Happy驚訝地發現,竟然男生比女生多XDDDDXD.gif(我也不清楚它為何會在宅男界這樣受歡迎啊~~XDDXD.gif

春14.jpg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onion16.gif小兔塔真的超可愛啊啊啊啊啊~yoyocici54.gifresserver1.gif

IMG_9224.JPG
順便幫阿宅慶生XDtuzki31.gif

其實這家店不是天天都營業,而且小兔塔也並不容易作,所以一直都採預約限量的方式,在造訪過後,有看到店家幾則貼文,有部份的客人雖然慕名而來,卻未遵守店家的規定,導致有負評或爭議,我去的那天,就有一群人帶著小孩推車等,過了2天,店家發來道歉文,說當天有人預約8~9位,卻來了18位,佔用了座位且未約束小孩導致影響部份客人用餐,我雖然未被影響,但也覺得既然是店內的規矩,作客人的應該都要給予遵守跟尊重,畢竟他們要顧及的是所有客人的用餐品質,就像高級餐廳會禁止穿拖鞋的客人入內,客人不應該認為自己有付錢就是老大,而破壞的店家的規矩。所以希望要去或要買產品的大家看好店家的公告,才會有愉快的回憶喔!!04a97f13.gif

春15.jpg
富盛號的碗粿前2天來結束營業,這天來正好,跟北部白白的碗粿不同,是個黑小子呢XD

IMG_9230.JPG
然後又去吃傳說很威的鍋燒麵XD,我對這個還好,我覺得口味一般般

IMG_9232.JPG
再來一客冰品tuzki42.gif

 

來我們去了衛民街逛逛,衛民街的店很小,商店也很少,由於實在太飽,晚上真的再也塞不下了,還機車的同時,去火車站的新光三越買八月堂XD(不是塞不下嗎????!!!!onion12.gif,那時台北SOGO的八月堂天天排隊,人潮滿滿,沒想到台南的竟然沒人排。

IMG_9271.JPG
第4天我們到了台中,我們住在逢甲夜市附近,但到的時候附近店家都沒開找了間有賣燒肉定食的店坐坐

春16.jpg
民宿附近的有2台變形金剛很吸睛

春17.jpg

春18.jpg

上次自己來台中玩,台中歌劇院還沒開幕啟用,這次列為必訪的景點之一tuzki24.gif

春19.jpg台中歌劇院對面的分子藥局則是在網路上有人介紹的景點,與其說景點但它真的是藥局啊!!!我們只參觀沒買藥真的怪不好意思的yoyocici89.gif,但它的內裝真的超漂亮!!!

第5天去了彩虹眷村

春20.jpg

春21.jpg

滿滿的壁畫,真的很佩服老爺爺這樣有耐心的彩繪onion16.gif,繽紛的色彩,帶著的童趣,看著心情都好好~yoyocici194.gif

原本是打算晚上才回台北的,我們本來打算搭客運的車子回去,後來Happy爸突然打電話來,說回台北的客運聽新聞說都很滿59.gif,有點慌張怕回不了家的我們趕緊去客運買車票,還好還有位子,便匆匆忙忙地回台北了XDDD。

這次多虧了Happy,租了機車帶我PAPA45.gif,不然以我那個時間忙碌又有SS7的狀況下,我還真的沒去找景點路線(我就只有奇美、小兔塔、台中歌劇院啊啊啊啊XD,也謝謝Happy的朋友熱心的介紹臺南的景點帶著我們去吃好吃的^^7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