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這1年開始漸漸地顯出老人家的姿態      ,可以說是又聾又瞎onion30.gif,睡眠時間漸漸拉長,很標準的老先生XD,雖然後腳有時不太好使,上下樓梯有點困難,但至少定時上廁所這件事情還算維持的不錯。

 

IMG_0073.JPG  
之前小帥哥毛色豐潤也白內障也不明顯

 

IMG_9389.JPG  
有次去老師家,老師的小狗很黏我,回家後被海馬身家調查了一番XDXD.gif這通常只有Dolphin才會做的事啊!)

 

9月底,海馬突然生病,類似腦炎、感染之類的?(說實在因為病因不明,所以我老搞不清楚到底叫啥),身體會不自主的往一邊翻滾(嚴重暈眩),頭也歪一邊,醫生說,這種情形不會100%好,在用藥情形良好的話,可以恢復大約70~80%左右yoyocici44.gif,住院3個星期,終於在可以自己走路,可是頭還歪一邊的狀況下回家了yoyocici44.gif

 

IMG_9624.JPG  
2年阿爹身體也不好,不能幫海馬洗澡了,所以這2年每個星期都到以前幫Dolphin洗澡的寵物店去洗,海馬能出門都很興奮,就算後來完全看不見,只要將繩子在牠鼻子前碰一碰,牠就會超高興地準備出門,而這張還是2年前的照片柳~

 

相片 2017-9-29 下午7 25 27.jpg  
住院期間我每天都會去看牠
(就算獸醫院也是有探病時間低~),好玩的是,裡面的貓咪,不論是生病的托養的,看到我都喵喵叫,頻頻撒嬌,很歡迎我XD(屁股已翹XD,搞得我在醫院很忙XDDDXD.gif

 

相片 2017-9-30 下午7 47 53.jpg  
海馬也成為其他喵的玩具(?)XDresserver.gif

 

這種腦部疾病,雖然說是好了78成,但因為海馬是老先生了,這下上廁所的習慣完全走鐘,放飛自我tuzki23.gif的想上就上XDDDDD,也因為老了腸胃吸收不好,日漸消瘦。家裡的阿爹阿娘始終覺得寵物老了很麻煩,常生病常跑醫院,以前有辦法自理的行為都無法控制,吃東西也愛吃不吃yoyocici10.gif,但對我來說,這不就是牠老化的其中一種過程罷了,想想覺得好笑,在海馬到處上廁所我跟在牠屁股後面收拾時,雖然也有想對牠發脾氣的時候 tuzki28.gif ,但很快就忍下來了,繼續認命做我的剷屎官,但如果對象換成我家爹或娘時,我可能真的沒這種好耐心,火山4.gif應該很快就會爆發XD(爹娘不要害怕!我會儘量學著有耐心點XD

要讓海馬走前,其實我也思前想後了一個晚上,雖然歷經了3隻安樂的經驗,但每次的決定都是不容易的:我是不是有資格去做這個決定?!我是不是剝奪了牠可能再活幾年的權利?!如果不讓牠休息,是不是會造成牠更多的痛苦?!我還有沒有辦法提供牠比較好的老年環境?!……,無論是哪次,這些問題始終在腦中迴盪,也因為沒有標準答案,不論最後的決定是什麼,總有著隨之而來散不去的愧疚感yoyocici44.gif

從我家第1隻來的UKIJA開始,曾經家裡有寵物比人多的現象XD,來我家的也算好福氣(硬要自己講XD,有熱鬧有煩惱有慰藉,現在家裡沒有寵物了,我也訝異我自己如此迅速地就適應沒有寵物的日子,只是不這麼忙碌不這麼多采多姿罷了!

IMG_0067.JPG 

tuzki1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