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站:蘇州

IMG_4867.JPG
這天早餐看到一樣很有趣的東西190.gif,這叫做冰草,外面的水珠(?)其實不是水珠(怎這樣饒舌XDDD,大概很像草結冰時的樣子,所以叫做冰草,當生菜沾沙拉醬吃,第1口時覺得有點帶酸酸的味道,但配著沙拉醬還不錯,脆脆的口感,有種無法形容28.gif的味道XDDDDXD.gif

Q1.jpg
7天開始往蘇州出發了,到達時還沒到中午,所以便在蘇州的河邊走走,一路拍拍yoyocici84.gif花看看人XD

CIMG2244.JPG
下午到了很有名的滄浪亭,ㄟ~,說實在,滄浪亭好小啊啊啊啊啊!!!走個1圈不過30分鐘,完了,就這樣逛完了耶!!!

其實滄浪亭對面有個可園,在以前,都應該是算滄浪亭的一部份,只是不知為何把它分開了,要進去參觀還要另外買門票onion10.gif,老師在門口瞧了下,其實裡面也應該是有景點畫圖的。

8天:天平山

Q2.jpg
天平山,其實天平山有名的秋天楓紅的季節,這邊很像是一般民眾的後花園,占地還滿廣的,好多人帶著小朋友來玩,而沒畫圖的老師們還可以往山上爬樂奔.gif

Q3.jpg
天平山內好有個牡丹展,畫完,便去參觀去了,我的老天鵝啊onion08.gif!!好多牡丹花onion16.gif!!完全令人目不暇給onion23.gif!!以前總是只能在花市看到12株的,這次把它一次看飽飽(若是看完能夠大富大貴yoyocici162.gif就更好了XDDDD

CIMG2479.JPG
看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後對桃花很有FU,不過,在看過真的桃花後,突然覺得,那個戲裡面的桃花也太誇張,整個把桃花當櫻花開XDDD

本來原來的計畫是在天平山內待上一整天,只是天平山內沒有東西吃,所以只好出來到附近餐廳吃午飯,那下午該怎麼辦呢?!導遊提議,附近正好是木瀆古鎮,所以我們便加碼去古鎮找景畫圖!

木瀆古鎮裡面比較有名的應該是嚴家花園(嚴家淦的故居(?)吧,聽說占地很廣,只是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有去裡面找景,只是,木瀆沒有古鎮的感覺,兩旁都是商店,很熱鬧沒錯,但人也很多(當天正好是星期六假日啊!),好像因為太過啊雜我竟然完全沒拍木瀆古鎮,甚至連寫生的景也沒拍(難怪我後面畫完題字時完全寫錯地點!),只是印象很深刻的是,古鎮有好多租古裝衣服的店,供遊客拍照,淑峰嚷著她以前也去韓國景福宮穿過韓服,對她來說,完全是人生中很羞恥的一件事XDDDXD.gif,但,我覺得韓服還好啊!!我們忙內穿就好有FU,也好可愛onion16.gif(是身材因素嗎?!XDDDD可是古鎮提供的衣服,我還真覺得怪怪28.gifXDDDD,看人家小女生穿也怪tuzki15.gifXDDDD,不知道是衣服太誇張還是怎樣的,大家可以上網搜尋增廣見聞(O)嘲笑(X)一下resserver.gifresserver.gifresserver.gifresserver.gif(欸!幹嘛這樣!!!!!XD.gifXDDDDDD,還是說,其實韓國人看我們穿韓服走在景福宮也是件很怪的事?!XDDDDDXD.gif

9天,拙政園,是蘇州3大園林之一,也因為是熱門的景點,人……也是非常多的(),真不知道到底哪裡冒出來的,每條路都塞滿滿()

Q4.jpg
看到沒?!前面密密麻麻的人107.gif!!拙政園其實很大,但我們只有上午的時間,畫完2張畫,時間也就差不多了TT

2017寫生團_170430_0054.jpg
我們能找到湖邊邊落腳算不錯了,但差點曬到中暑暈.gifXDDDXD.gif

Q5.jpg
下午去了平江街,也是一條水道,分隔兩邊的古城區,只是這邊的店面比較像是文創商品,感覺比較文青XDD,當然也因為崑曲博物館與評彈博物館在這邊的緣故吧!!

Q6.jpg
這次有特別安排到崑曲博物館聽崑曲,槐青老師對崑曲很有研究,我們一直笑鬧著要她別太嚴苛不要衝上去把人家踢下來,或著叫她直接上台唱XDD,進了劇場後有點訝異竟然不是一群老先生老太太來看戲,好多小女生,然後,我的迷妹模式就啟動了tuzki9.gif!!XDD心中開始好多OS,如:「啊!!!這個劇場好小!!!可以好近的看生人!!!(明明台上的也不會是오빠」、「要是SJ也可以在這麼小的地方表演就可以好近的看!(所以說,OS不能亂想,看看這次金大哥……」、「大砲耶!!(雖然只有2台)這些小女生……該不會是粉絲吧?!(結果還真的就是tuzki33.gif,沒想到追崑劇演員也像追一般明星那樣吧!)

Q7.jpg
看到節目表,槐青老師有說這些算是經典的內容,原本,我以為在吃完中飯酒足飯飽飽.gif之際,我應該是會頻頻見周公tuzki30.gif的,但是沒想到!!!崑曲竟然很有意思!!!我看得津津有味耶!!(最重要的是它有字幕XD,我才能看懂他在唱些什麼XDD,左邊那位是眾小女生追的對象,嗯~~大砲聲不斷……,害我還好奇的古歌了一下:施夏明,是位很年輕的崑曲演員,得過很多獎,挺不容易的呢!!年輕的一輩可以如此熱愛崑曲,把它發揚光大!讚.gif

在看完後,我有跟老師提起,我很意外崑曲竟然很有趣,老師說,崑曲的動作比較多,也很優美,所以她喜觀崑曲勝過京劇,講完,我就想著,如果在臺灣有機會聽到經典的牡丹亭,也要買個票去聽聽。但是我不知道的是4月底竟然在台中劇院就有3場演出!!!!我竟然錯過了!!!yoyocici6.gif

IMG_4922.JPG
之後,我們也順便去隔壁的評彈博物館去體驗一下什麼是評彈,不過!!方言啊!!!沒字幕啊!!所有的內容我只聽懂釵頭鳳的"錯、錯、錯"XDD

Q8.jpg
晚上是老師建議我們要去的-網師園,晚上7:00以後有表演,老師以前來時覺得看得很有趣,所以也一直要我們體驗一下,網師園是在每個廳有個表演,有崑曲、評彈、跳舞、品茶、吹笛、彈古琴、彈枇杷等等表演,不過,下午因為聽過比較厲害的崑曲跟評彈,網師園的演出就被比下去了,老師說,以前的演出不是帶著大家1個個欣賞,而是突然從北邊有個表演,然後又從旁邊有另外1個,所以當時很有新鮮、驚喜的感覺(大概當時表演者也有一定功力,這次都很明顯不是很專業的人)

3站:上海

Q9.jpg
10天,上午逛三塘老街

下午,到達上海,然後……,行軍模式啟動187.gif…………XD

大伙先到了福州路的美術社買筆、顏料、冊頁等等(顏料便宜到哭,1管才6塊人民幣!臺灣用的進口日本顏料,都馬百元起跳!),又去的對面的書局買書,是說,我買完後才開始擔心行李拿不拿得動tuzki10.gifXDDD

Q10.jpg
黃浦江畔,是每個人上海必去的地方吧!因租界的關係,可以看到當時各國不同特色的建築,10幾年前來過的我,當時覺得這條路好美,傍晚時分可以悠哉悠哉的散步,看建築物,也有種異國的情調,但是,現在,人…………,對!就是人!吵雜的人群,川流不息的人潮,把那種閒情逸致的氛圍打散了抓狂.gif

Q11.jpg
晚上,坐上游江的船,看夜上海的繁華

其實,從第11這天開始,基本上,根本畫不到圖,上海市大都市,沒有風景,但是不知為什麼,我還是背著畫袋到處走><,這後面3天,根本是把我2年要走的路都走完惹死.gif

上午去上海植物園,上海植物園花多到目不暇給的程度,我拍了後面的花就忘記前面那些花的名字(不是因為記憶力差嗎??!!?XDDDD,雖然沒有垂絲海棠,但也至少看了牡丹跟完全爆開的紫藤(這下可以不用去日本足利公園了?!XD

Q12.jpg

Q13.jpg
下午去了魯迅公園,公園也頗大,有好多人在做運動,還有人在地上練習寫字(字寫得很好看說!)。是說,這天,我根本快累癱死.gif,幾乎從早上9:30一直到12:30,下午2:00~5:00都在走路,我好佩服老師的體力,除了吃飯,也都沒停下來休息過!!

Q14.jpg
因為淑峰說飯店附近有個市場,所以第12天一早,我們便跟淑峰一起去逛傳統市場+順便買東西XD,田子坊也在附近,所以也順便去看看。上海以前的民居叫石庫門,為了保存這種民居形式,多發展成為觀光文創的地區,上海就是新天地及田子坊,但因為太早,店都還沒開門XD,其實如果有時間,我也想來這邊再轉轉,有很多古色古香的東西捏onion23.gif(據後來又去逛街的老師說,裡面東西很貴!非常貴!)

說到飯店,上海這次住的是徐家匯的徐匯瑞峰,ㄟ~不優(這是客氣說法XD,雖然上海寸土寸金,我們也知道同樣住宿價格在上海的飯店一定不會比烏鎮好,房間大小硬體設備先不說,早餐很差(我都想去隔壁吃麥當勞了!),這也算了,主要是那家的工作人員超級瞎,搭電梯是管制的需要刷房卡,但是我們明明住3晚,但第1天工作人員還是只設1天,所以當第2天我們要回房時,無法使用電梯,又在1F排隊重新設卡= =yoyocici18.gif。更扯的是,淑峰是單人房,第1天發現廁所磁磚破損(面積還不小),為了安全,所以要求換房間,第2天回飯店後她問櫃台,是否有把她的行李搬到新房間,櫃台服務人員還回答她:「沒有喔!我們不能動你的東西喔,你要自己搬!」隨後櫃台說,她原本那間沒人,就給她房卡叫她自己搬行李。淑峰不疑有他,就回原房間,刷了卡進門,她愣住了,因為……房‧間‧有‧人!裡面那位小姐也嚇到愣住了!(原來人已經入住了啊!)她只能趕緊道歉,其實,她的行李已經被換到新房間去了!!有沒有!!超扯onion10.gif!!有沒有人check in櫃台竟然不知道怒.gif?!電腦上查不到嗎?!抑或者根本懶得查?!我覺得這根本算是很嚴重的疏失啊onion12.gif!!(一定要公佈飯店的名稱的!!!!!)所以說,無論如何,在外住宿,進了房間,就要順手把門鎖上,不然,有時還真不知道會有誰突然跑進來!!大家要切記喔~!04a97f13.gif

咳咳!回到這天行程,上午去了顧村公園,ㄜ~還是個很大的公園啊啊啊啊啊啊啊!!!又!走了一上午死.gif(這天我完全把畫袋丟在飯店了!XD!終於!老師說了:不走了,我們去喝咖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nion25.gif!對我來說猶如特赦令啊啊啊啊啊!我內心激動啊啊啊啊啊!無論如何!不管怎樣!我都一定要達到老師的要求170.gif!一定要喝到咖啡!!!!!!!!!(一整個驚嘆號不要錢的概念!XD導航打開,帶路!結果離公園旁最近的mall,從公園內的出口竟然在整修,害我們還是走了一大段繞出來,走到mall也都12:30了,找了間蟹黃湯包的店,吃了餛飩及湯包,就到咖啡廳去坐啦!!!我還高興到請客茶.gif!!!XDDDDDDDDDDDD119.gif吹著涼涼的風、聊著天,等著與導遊約定的時間到來!

Q15.jpg
剛才也說過,上海新天地也是石庫門整修得比較好的區域,現在儼然變成觀光客喝咖啡、逛街的好去處,我們也到了這邊來看看,只是,這天空氣很糟(連我這個反應很慢的人都覺得不舒服的程度柳~,其實一到大陸,我手機的氣象APP都提醒我空氣品質不佳……,除了柳絮、空氣品質以外,好像還有些甚麼,這天新天地的風很大,才吹了一下風,我整個喉嚨就覺得刺刺沙沙的,我實在很懷疑,坐在那邊吃東西喝咖啡的外國人怎麼會受得了?!喉嚨不舒服的程度一直到回臺灣第3天才好轉,據淑峰的經驗,這應該算是過敏的一種吧!!所以新天地待不到15分鐘,我們就離開了!到了徐家匯公園去走走(終於是個普通的公園,而不是那種大到令人想哭的程度XDDDDDDXD.gif

Q16.jpg
13天,上午去了城隍廟,對!又是一堆人的地方XDDD(突然很懷念深山XD,城隍廟內的豫園一直以來因為要另外收門票,所以大家都沒去過XDD,這次進去了(反正旅行社本來就有包),沒想到,豫園裡的遊客並不太多,而且,不大的地方,卻因為江南古典園林的規劃彎彎繞繞,可以走過1個個截然不同的各具風情的廳室,屋簷上的泥塑,做工很精巧。

2017寫生團_170525_0048..jpg
當然啦!在回臺灣的前1天晚上,我們還是不能免俗來把大家的作品欣賞一番XD

最後附上這次成果XD

PT.jpg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