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0.jpg  

蘇打綠Sodagreen的演唱會就跟五月天一樣,似乎都成了畢生中一定要去看一次的演唱會tuzki24.gif,因為不是飯,所以演唱會的資訊通常都比較後知後覺,這次……也是……yoyocici89.gifXDDDD,其實,是因為阿姐想去看,原本跟同事約了請同事搶票,但是卻沒有搶票成功,她回到家後提了這件事,再三確定她很想去看後,我便在PTT開始幫她找票,由於時間的關係,阿姐只能看12.11的首場,但我們對位置的要求不高(為了省錢XDDDDDyoyocici162.gif3F的位置也可以接受,很快地便找到讓票的好心人yoyocici115.gif,並且很順利的面交票卷。      

1211-1.jpg  

 

直到12.11,先跟阿姐約了吃晚餐,阿姐才說,這場演唱會有公佈:360度舞台,禁止手燈螢光棒燈排等發光物品、不演唱熱門歌曲、沒有安可、不准攝影照相錄音、準時入場……,ㄜ……那時我還心想,其他都還好,這……沒有手燈?!那綠色怎麼辦?!怎麼嗨得起來?!XDDDDDDDD這時我才認真看公告XDDD,挖賽!很~~特別??!!XDDD

1211-2.jpg
3F的角度

1211-11.jpg
360度的舞台,很好奇蘇打綠會怎樣的發揮…鬼點子.gif(這是中場休息拍的)

演唱會開始前,環狀螢幕會顯示時鐘,每5分鐘會有人偶動畫,每次都不一樣,超級Q也好特殊。  

直到演唱會開始後,我才了解到,其實這不能說是演唱會,而是一場音樂會!!!蘇打綠請來了由指揮 Bernd Ruf 領軍的德國60人交響樂團 GermanPops Orchestra 一起演出,整個場面是應該要到國家音樂廳演出的程度啊啊啊啊!!!!讚.gif很多歌我不知道名字,但是交響樂團的震撼搭配青峰清亮獨特的嗓音,一直讓我起雞皮疙瘩,小巨蛋就像個大型酒杯,而我們在音樂的香醇酒香中,載浮載沉tuzki9.gif,而小巨蛋的音響表現是我聽過有史以來最好的啊啊!紅紫兩區上方掛了提字機,文字是手寫字,整個好文青。只是環狀螢幕升上去後,對3樓某些人應該是看不到舞台的SS3的經驗啊!!XDDD

雖說不唱熱門歌曲,但是還是有唱無與倫比的美麗小情歌」啦!!!(應該是唯2首我可以記的起來的歌名??!!:Pyoyocici89.gif可以看得出來,德國來的指揮也很享受其中,比較輕快的歌曲都有些很可愛tuzki9.gif的動作XDDD

 

1211-10.jpg  
青峰感覺上好像瘦了?!

1211-4.jpg 

青峰比我想像中的幽默XDDDD,一開口就問大家:還好嗎?還醒著嗎?XD.gif(這不是KRY啊!!(欸!)resserver.gif接著還說,因為在德國時他都聽不懂交響樂的樂團在說甚麼,現在換他們聽不懂了XDDDDD爽.gif,所以,他講話時要大家都裝蘇打綠很厲害的樣子,要歡呼跟拍手yoyocici85.gif XDDDDDD,他也有說明,這次的演唱會是以一種蘇打綠他們夢想中想表現的方式來舉行的,有的時候在想,那些安可、點歌是不是有點太寵壞大家了,他們想要一個他們可以呈現音樂的演唱會,而不單只是一個讓觀眾滿意的演唱會,他說:「不論你對這場演唱會的幻想是什麼?我活在我的幻想裡就好了!!!XDDDDD119.gif他甚至還說:「會不會有些人覺得來了這邊有萬劫不復的感覺?!(因為不是想像中的那種演唱會)現在3F應該有些人會覺得萬劫不復,因為他們還看不到我!(因為被環狀螢幕擋到了)」語畢,還蹲下3F的看一下XDDDDDDDD119.gif。     

 

 

1211-7.jpg

1211-8.jpg

1211-9.jpg

不過,他也很難過的呼籲,不要拍照yoyocici84.gif跟錄影,當生人就在你面前時為何還要看著小螢幕呢?!他也想看看大家,請大家要好好享受音樂與生人在你面前的感覺。某首歌,在他要求大家自我約束外,他甚至整個在黃區走動,2F黃區第1排根本可以跟他膝蓋碰膝蓋啊啊!!!!(欸!好特殊的經驗鬼點子.gifXDDDD)  

這次的演唱會其實說是音樂會也不為過,流行歌曲可以跟交響樂如此的搭配,那是種震撼是如此感動人心的,整體的呈現……真的,你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與認真,想強烈表達音樂人作音樂的慾望,謝幕時,青峰哽咽的說:謝謝大家幫助他們完成夢想!onion25.gif確實!這種以往不曾嘗試過的演出,與以前喧鬧熱烈截然不同演唱會型式,很難讓所有的歌迷滿意,但我想,如果我是歌迷之一,我會非常驕傲tuzki33.gif,也會盡全力達成或去配合一起完成他們想要的品質,也因為全部的觀眾都如此配合的鼓掌或歡呼、安靜的聆聽才會有高品質、高水準的演出(也許Super Show臺灣場看多了(又來!XDD)很能體會那種表演者寵溺歌迷或歌迷寵溺表演者相互之間的感覺XDD。最後青峰也說,這次演唱會裡交響樂團所有的譜,都是團員阿龔一個音符一個音符寫出來的,演唱會的中間我所產生的疑惑,青峰最後給了我解答。真的要給阿龔最大的掌聲,真的很不容易啊!!!!青峰也說,這些歐洲演奏家們教會蘇打綠,要用音樂說服他們,而不是你是誰,多有名,這些對他們來講都不重要。在看到演奏家們一開始很拘謹的上台,最後揮舞雙手很高興又依依不捨地離開退場時,我相信整場演唱會也為這些演奏家們帶來一種絕無僅有的體驗吧!!!  

1211-6.jpg  

1211-5.jpg  
謝幕時阿龔哭到不能自己,你們完成了一場不可思議的音樂盛宴啊!!!

 

PS.以上演唱會無LOGO照片取自蘇打綠Sodagren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