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90.JPG 

這件事起因於某天突然看到花漾爺爺的製作人羅PD要來臺灣辦講座的消息,好奇之下,才知道原來羅PD出書了。onion31.gif   

會知道羅暎錫PD,是因為花漾爺爺中前2集拐騙李祘大王的戲碼太有趣119.gif,之後,隨這集數的增加,原本以為只是個4個爺爺自助旅行的旅遊節目(?)XD,但看過後,除了對整體風景優美的掌握大為讚賞外讚.gif(對於他們所使用的空拍儀器,我著實有嚇到!!!!XD,對於與人與人之間相處、個性處理卻用極微細膩的手法去一一呈現,我不是韓綜迷,大多也只追一下SJ的綜藝節目或者RM,所以這種拍攝的方式對我來說有著很大的新鮮感與吸引力。

花樣爺爺.jpg
花樣爺爺

IMG_0212-vert.jpg  
BTW看到花樣爺爺都會讓我想到這段XD,謝謝根亨爺爺對東海的照顧^^對不起.gif  

當然,對於花漾爺爺」的喜愛,並不會促使我去買羅PD的書(我基本上只算知道羅PD,不能算他的忠實觀眾,我甚至沒看過使他成名的「21夜」!!到現在還是XDDDDD,只因為我無意間在活動網頁的部落格中看到,這本書並不是由出版社主動翻譯販售的,而是有1位很熱血的飯(蘑菇,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weichun_926/archives/cat_1767790.html 為了想看懂羅PD寫了些什麼,而開啟了翻譯出版之路7c00a009.gif  。

而這位飯在60天內看了200集的「21」,也深深為他們所到之處著迷,她策劃自己的首次的韓國行187.gif,依著21夜」的景點綜遊,然後把自己旅程紀錄作成攝影集yoyocici84.gif託人送到韓國給羅PD,而一切就這樣開始了……

看著PD為中文版寫的序,心中暖暖的,原來花漾爺爺」會選擇來臺灣拍攝,這位飯也佔了很大的功勞yoyocici85.gif^^d(促進國家觀光是很好啦!!!但是,搞到現在想去韓國看偶爸,機票一位難求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抓狂.gif,我想羅PD身就是個很溫暖的人,也才會把「花漾爺爺」拍得如此細膩。

「反正競賽還很長 어차피 레이스는 길다」這本書主要是敘述羅PD在結束21」的工作後,對未來茫然,毅然決然去冰島旅行的點滴,但期間他也審視自己與21」拍攝的心路歷程,章節的安排很有趣,一篇是冰島一篇是21」穿插著,好像也帶著我們去冰島旅行的同時回味了當時拍攝的辛苦與掙扎,書本內沒有很多華麗麗的照片,但是只憑藉著文字敘述,卻好像可以想像出羅PD所看到的景像(簡而言之:很有畫面XDDDD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說出他所觀察的姜虎東(書中翻:姜鎬童),給人大塊頭印象的姜虎東,原來在做人做事的應對進退、在主持節目的觀察力都很強,想起他曾經很提攜咱家利特,也覺得很感謝,希望在利特退伍後,虎東也能多多照顧利特對不起.gif

書中有幾段話讓我很值得回味:

對於工作:工作並不是由腦袋命令你去做的,而是由心指引你去進行的;工作不是為了追求成功,而是為了追尋心動的感覺。

↑↑↑能夠打混摸魚的工作真的會讓我很心動XDDDDD(喂!!!yoyocici126.gif

對於處事:每個人都有擅長的事情,如果因為對人不對事,而刻意忽略他擅長的事情,就等於錯過一次學習的機會。

↑↑↑基本上對於人品不好的人,我真的會錯過學習他們勾心鬥角、補刀於無形的能力XDDDDD(羅PD:我講的不是這個……yoyocici34.gif

對於藝人:所謂藝人,是在有意無意間向世界傳達某種訊息的一種人(無論自己願不願意,藝人都是處於這樣的位置)

↑↑↑所以……咱家……SJ……是在向世界傳達神經病tuzki9.gif訊息的嗎嗎嗎嗎嗎嗎?????yoyocici150.gif XD.gifXD.gifXD.gif

 

 

然後……看完書超想去冰島是怎回事????!!!!抓狂.gif抓狂.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