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陪老媽去銀行辦事情,這天杭州的天空污濁(?)的有點嚇人  tuzki15.gif    

IMG_6562.JPG   
回望我們住的飯店,到底是沙塵暴?還是空氣污染????76.gif

杭7.jpg
1次在大陸挑戰坐公車,等車的地方位置好小……yoyocici34.gif

我也總以為,大都市嘛~,交通都是方便的,搭不了公車搭地鐵、搭不了地鐵搭計程車XDDDD,但我錯了,杭州的地鐵目前只開通1條,能到的地方有限,人太多計程車超級難找,在路邊等10分鐘,幾乎每輛都是有客人的76.gif,最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仍是公車,杭州的公車不像臺北雙向來回,大多都是單向,而且收費也很奇怪不是統一價格,1~3元不一定(站牌上都會寫),甚至在武林廣場的百貨公司區我們還有看到要收4元的,站跟站距離也不一定,有些是跳站停的。107.gif

杭8.jpg  
基本上空調車2元,普通車1元,也有3元的啊(但這幾天都沒搭到過普通車,雖然說是空調車,還是很悶熱,而且…倒底為啥開了空調還要開窗????yoyocici18.gif

CIMG6394.JPG
路上看到的這個路標讓我有點想笑XDDD

IMG_6560.PNG
在大陸旅遊,百度地圖很方便,跟google一樣有建議路線、轉乘資訊、導航、甚至可以預約計程車(預約叫車我們還沒用過),只是我的百度地圖打開為啥變成這樣tuzki28.gifXDDDDD(後來發現只要收訊不好,底圖就開不了= =,公車的部分有個網站也很方便,http://www.8684.cn/可以查杭州市的公車路限,用百度地圖查好可以用這個網站在檢核一次

在陪老媽辦完事情,也很隨興的看了公車路線決定到比較熱鬧的武林廣場,武林廣場就像信義區一樣,有很多的百貨公司樓,賣高級精品。yoyocici162.gif           

杭9.jpg   
走累了,也來試試大陸上的星巴克(我還是覺得臺灣的比較好喝),為了適應各種不同結帳方式的讀卡機,會不會太多了點149.gifXDDD

杭10.jpg
這天正好我生日,阿娘請吃王品柳~~XD207.gif

杭11.jpg
回到飯店休息過後,接著又來到西湖邊買印象西湖的票,賣票處在西湖岳王廟的對面,很好找。

杭12.jpg
買票過後等開場時,在西湖邊散步187.gif,西湖的景色真的好漂亮,只是人要是少點會更好(因為下雨這天人比較少,好優閒的感覺喔!!)

CIMG6424.JPG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景,好想把它畫下來!!!!

CIMG6438.JPG

雖然印象西湖不論晴雨都是照常演出(好像只有冬天才有停演),但下雨阿娘不想穿雨衣XD,所以就把票換成有遮雨棚的畫舫,在此奉勸,真的要看印象西湖,真的真的,買最便宜的票就好,也許受天候影響比較大,但視野比較好,然後,也因為你都會被其他觀眾搞到很阿雜抓狂.gifXDDDDD,我以前也分享過在大陸看戲的經驗,這次也真的,觀眾……唉~,前面的大叔用京片子跟家人大聲的討論劇情6.gif,我前面的小姐不停的用手機拍,手機的螢幕光一直閃瞎我的眼,左手邊的小姐也用相機拍,閃光燈也不關掉,是說,前面隔著玻璃用閃光燈是可以拍到什麼辣!!!!yoyocici6.gif,我右手邊的小姐甚至用英文跟外國人聊起天來(我真的不想知道妳們到底信不信鬼啦!!!4.gif,所以,真的真的,不值得花太多錢XDDDDDDDD

看完後,我問了第1次在大陸看實景山水秀的阿姐,阿姐覺得表演很棒100分,但觀眾的素質也讓她唉聲嘆息.gif連連XDDDDD

3天,因為不知要去那,我便作主到我想去的地方轉XD,看好路線,先到西湖邊的潘天壽故居。

CIMG6440.JPG

CIMG6441.JPG  
西湖邊的法國梧桐讓杭州的南山路形成1條綠色隧道,好漂亮!!也是杭州內我最喜歡的一條路!!

杭13.jpg  
潘天壽故居讓我有點意外,很小,而博物館也不大,展出的作品很少,10分鐘就可以看完

杭14.jpg
潘天壽故居對面就是杭州博物館,也去轉轉了,再走幾步,是西湖十景之一-柳浪聞鶯

柳浪聞鶯對面是河坊街,走個20分鐘,就會看到清河坊,就是賣東西的步行街。

杭15.jpg
在路上,正好看到賣蓮蓬XDDD,我是都市孩子,以前寫生時,老師買個蓮蓬給我,生吃蓮子很有趣,所以這次也買了個給阿姐玩XDDDD

杭16.jpg
清河坊內也有些很傳統的小攤或商店

CIMG6468.JPG  
胡慶餘堂國藥號也在這兒,而且有好多看病的地方XDDD,害我都想進去把個脈抓個藥了XDDD

CIMG6473.JPG
再繼續走,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麥當勞XDD,這邊就是南宋御街

杭17.jpg   
有小溪的街景看起來比較清爽,而且南宋御街打掃的也比較乾淨,不過這天比較悶熱熱.gif,也沒啥力氣繼續逛南宋御街了,便隨便找個餐廳吃中飯XDDD

杭18.jpg
羊湯飯店,因為上網查資料時有印象,但也忘記是不是地雷XDDD,顧名思義,賣的都是羊肉吃食,而且店內都是羊的味道XDDD,不知點什麼,便叫老闆娘介紹XD,我們3人各點了份麵食60.gif,但只有黃鱔麵還不錯吃(竟然不是羊肉XDD,湯頭是很鮮美,其他就……,我甚至覺得羊肉清湯有股我說不出的怪怪味道,燒賣也不錯,羊肉串也讓我想再多點一份的衝動XDDD(不過大部分的東西油還是很多就是了)

CIMG6481.JPG
在大陸,看到50嵐並非是臺灣的50嵐,臺灣的50嵐在那邊改名叫一點點啦!!

吃飽207.gif,去看胡雪巖故居~

CIMG6489.JPG
胡雪巖故居的徽式大白圍牆

杭19.jpg  
其實胡雪巖故居也不是個多大的地方(擋染在古代算大啦!XD,因為江南庭院的設計,彎彎曲曲,可以轉很久XDDD

這天走的有點久,所以在看完胡雪巖故居後就搭公車回飯店休息了,第4天早上,便飛回可愛的家啦!!!!!(但有被臺灣37度的氣溫嚇到XDDDD

CIMG6519.JPG

CIMG6520.JPG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