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曾經跟著小阿姨及阿娘去到上海看在當地工作的表弟,那時,5~6天的時間除了熟門熟路的表弟帶著跑外樂奔.gif,也請飯店代為包了個小小自家人的團,到上海周邊的景點玩(好像有杭州,但是其他地方我記不得了XDDD,之後,跟著老師到大陸寫生,所有的事情有領隊、有地陪、有車子,我根本不用動腦筋XD好心情.gif。今年6月中旬時,阿娘說要到杭州辦事情,叫我跟阿姐陪著去,我總以為自己去過韓國、日本,其他的一切都應該難不倒我了沒啥.gif(很不要臉的開了三分染坊XDDD爽.gif),沒想到,卻因為比較臨時性的出門,資料也找得不夠齊全而發生了些事情onion07.gif,不過,這次也算是個挺有趣的經驗XDDD

因為正值暑假,機票都不便宜,阿娘在上網找時,相中了華泰旅遊的杭州4日自由行(辦理杭州自由行的旅行社其實並不太多),松山飛蕭山的航班+搭配不錯的飯店+機場接送,讓老是操心的阿娘感覺安心些,只不過,旅行社的費用中第1天是市區觀光,有個地陪帶著跑,不管去不去都包含在費用中,在不用白不用(?)的心態下,第1天還是照著旅行社的行程走了,不過,地陪與司機的小費並沒有包含在團費中,當地陪要跟我們收小費時,讓我們有些驚訝onion31.gif,阿娘還特地打電話回臺灣的旅行社確認。

螢幕截圖 2014-07-08 09.56.30.png

螢幕截圖 2014-07-08 09.56.51.png

以往到大陸,我都是申請中華電信的數據國際漫遊,分135日按流量計算(所以收到帳單就是一陣傷心onion09.gif~~~XD,這次,特別比較租wifi或買sim卡的區別,找了很久,大家對租wifi的評價不一,有人說完全不能用、有人說在某地很OK、又有人說很慢,所以跟阿姐討論過後,決定到當地買sim卡用,我們還查過一定要買中國聯通的,中國移動的速度比較慢XDD

下飛機地陪接了我們後,便先找了家滿大間的中國聯通買sim卡,可是,現在中國聯通已經沒有預付卡這種東西,買卡一定要有身分證明文件(台胞證、大陸身分證),繳交月費,要註銷,一定要回到原申請的門市辦理!(這真的是很多人沒提到過的!!!)而我們卡在回原門市註銷及或者值不值得養門號這件事,最後一天是早上的飛機,根本沒時間回門市辦理註銷,而也因為沒查資料不知道要如何付月費……。後來地陪很阿撒力的捐出了他的身分證,以他的名義辦了只能上網1GB/ RMB48元的方案250元可以網路用到翻過去XDD,超划算XDD,地陪說等我們回臺灣後,他再找時間來辦註銷。

CIMG6263.JPG  
阿姐買sim

在什麼都禁的大陸,FBtwittergoogle等等,甚至是在出發前2天連LINE也都不能用,阿姐的手機是安卓以系統,裝了個很方便的翻牆軟體,輕輕鬆鬆隨隨便便就翻了牆,而我,在網路上能找到的軟體都只有OpenVPN(而且都在教如何翻牆拿貼圖XD,我是個3C白癡XD32.gif,原以為下載就好,沒想到,它是要先在臺灣先設定好,才能在大陸開啟使用59.gif,想當然爾,沒先設定好的我完全是被拒於大陸那堵自閉的牆外T^T,這下可好,我想另外上網查資料,或者需要做聯繫的LINE完全都不能用84.gif(大哭)(頓時覺的那個sim卡辦得還挺辛酸的XDDDDD。最後,我敵不過上網成癮症的發作69.gif,住還是開通了中華電信的數據國際漫遊XDDDD

螢幕截圖 2014-07-07 11.08.38.png
中華電信有個滿貼心的免付費互動式選單方式,不論國內外撥*135#,有選單讓你選擇,5分鐘不到就完成,而且立即生效。

CIMG6254.JPG
臺北松山飛杭州蕭山的復興航空,在松山搭飛機真的好方便,離家近到想哭XD,不用早起搭巴士到桃園。

杭1.jpg
到杭州的第1餐,知味觀,醬鴨超好吃(雖然鹹了點),來到杭州必點的莼菜湯古溜古溜滑嫩滑嫩,我就喜歡這種感覺XDD飽.gif

杭州對我來說,應該只有西湖很好看XD,如果可以,也真想花個10天把西湖十景通通畫光光XD,第1天地陪先帶我們去西湖十景之一-花港觀魚。

杭2.jpg
這不是花港觀魚,只是去看花港觀魚的途中景色XDDD

CIMG6293.JPG
這才是花港觀魚

CIMG6296.JPG  
西湖邊不論是否是假日總是有很多人

杭3.jpg  
遊湖~~

杭5.jpg
靈隱寺

杭4.jpg
靈隱寺周邊的飛來峰造像,在山壁、崖洞內都有各種大小的佛像

CIMG6334-1.JPG 
這個藤蔓長得超級大也超級好看,但是仍無可避免的拍到路人甲乙丙…= =

CIMG6376.JPG
旅行社代訂的飯店,還不錯柳~

CIMG6374.JPG
看到韓文字竟然……倍感親切??!!XDDDD

杭6.jpg  
1天晚餐,在飯店附近的小小小吃店解決,這家小店作的不錯吃,份量也很大柳~,3個人吃超飽,我點了份玉米烙,原以為是玉米餅,結果竟然是玉米粒煎成的大餅,灑上糖,很有趣,等上菜時,就連阿娘都是低頭族XDDDDD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