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篇介紹了去玩的地方

然後……

我要開始抱怨了!!!!!XDDDDDXD.gif(強仁模式啟動:這是大VHappy叫我一定要寫的XDDDD

無障礙設施

我一直以為,像東京這麼進步與人性化的國家,照理來說,無障礙設施應該是要很好的,但是地鐵的樓梯……簡直跟首爾沒2樣啊 onion11.gif!!!!很多地方我們都可以看到小小的高低台階差,手扶梯也不普遍(雖然我有看到坐輪椅的人都有服務人員幫忙服務),第3天大V看完控要來東京駅跟我們會合就很辛苦的拖著行李在站內上上下下,完全累慘她!!onion14.gif

 

看不懂的站、看不懂的地鐵圖、看不懂的車

東京的交通實在太複雜107.gif,有些站,同側的月台,可能有好幾種車會停靠(然後站內標示的路線圖也僅針對某一個交通公司的圖面,根本有看沒懂……Orz,對我這個完全初來乍到的人而言,一直很疑惑我到底該不該上車yoyocici10.gif,一直過了大約20分鐘後,看到熟悉的車款才敢上車(請不要跟外地人炫耀自己的地鐵整合有多麼精準好嗎?!( ̄▽ ̄)a,我笑稱:應該要上哪部車,是東京人不對外公開的祕密吧!!!XDD

 

出口8在哪?!(你心裡?!)

在搭過別國的地鐵後,才知道自己國家的捷運是多麼的好,在澀谷站時,為了查忠犬八公像離哪個出口比較近,特別查了地鐵站的平面圖(是站內掛在牆壁上的平面圖喔!!!),嗯嗯~~出口8,結果,從頭到尾,我所走過或經過的標誌牌沒有一個有寫到出口8”3個大字,連個方向指標都沒有204.gif,還是我到窗戶邊先看了一下戶外的狀況正好就對著八公,不然我還真的找不到出口8在哪。同樣的,大V在東京駅整整轉了45分鐘轉出不來,如果指標清楚就算地方再大也可以找到出口,問題就出在它的指標非常的不清楚yoyocici6.gif!!!!害大V深怕我們擔心也怕因此錯過最後一班去機場飯店的巴士,那種內心的煎熬啊~(莎莎姐語氣XD

 

樓梯或地上??

在東京駅內我們買了地鐵便當,晃了一圈諾大的東京駅,竟然……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可以吃個便當的地方,餐廳、麥當勞、咖啡店當然有,但是會買便當到裡面吃嗎?!當我們找不到時,我看著下地下室的大樓梯,心想:是不是要怎麼辛酸的坐在樓梯吃???28.gif最後實在找不到,出動我所有的body language問了個警衛,有沒有可以坐下來吃便當的地方?他不屑的揮揮手,沒有!!!!!瞬間,有火直衝腦門的FU4.gif  (最後我們快離開時,是真的看到有人坐在地上吃便當的……,是說,醬有比較美觀嗎??6.gif

 

回家的路上,跟大V討論到這次的所見所聞,也許,我們真的不太了解日本人的潛規則(例如:到底可不可以邊走邊吃?!XD,也可能了解的不夠透徹?!我們有看到臭臉的服務、貼心的服務;開短程也很樂意的計程車司機、違規併排停車在馬路中央放乘客下車的計程車司機;一直對人很親切的巴士司機(還說要等我回來XDDDD、不爽前方車輛長鳴喇叭的貨車司機。

也許我們把明星的光環套在了日本東京的身上,從別人的眼睛、別人寫的書來看這個世界;也或者,我們都把自己的習慣與在臺灣生活的觀點,去看一個雖然有點相似但卻截然不同的國家,所以當我們看到一些不太能理解的狀況時,總覺得很驚訝,這怎麼可能在日本發生??!!可我們卻忽略了一樣米養百種人,有優點也會有缺點,世界上不是每個地方都一定是美好的。旅行,也就從不美好的地方去體會美好,把不美好的東西化成特殊又美好的回憶。我想,漸漸的,我也會慢慢學著去看,放開心去體會。(所以上面寫一堆是鬼打牆嗎??????XDDD還有,是的,照片跟內文是沒關係的!!XDDD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